蔡牧希
蔡牧希

寫作者

南部風鈴,搖呀搖醒夏日

抵達京都已經晚上十點了,寂靜的五条站闃無人聲,對過走來一些西方面孔,稍稍掀起一些夜的波瀾。

抵達京都已經晚上十點了,寂靜的五条站闃無人聲,對過走來一些西方面孔,稍稍掀起一些夜的波瀾。

當下我有點懊悔,居然訂了一個這麼不熱鬧的地方,住宅區的街巷十分安靜,只有月光睜亮眼睛。

隔天一早六點多,我打開地圖,想前往清水寺。 上次來的時候,清水寺正在整修,之後疫情三年,再次相見恍若隔世。

路上蟬鳴噪耳,陽光還來不及曬燙城市,晴空藍得像無邊的海。很難想像昨天的班機因為颱風停飛。

腦海裡的風暴像是一場遠方的戰爭,很多我們害怕的事情,都還來不及發生。

我沿著狹窄的陰影處行走,沒有把握能走到哪裡,大不了原路折返。

過橋之前,旁邊有一個扇塚,烏鴉飛騰而出,遙遙奔向天際。

經過鴨川之後,各方岔路間慢慢匯集一些遊客,有西方人,也有一些南亞人,我站在韓國女孩子旁邊,一起等綠燈。

穿過三叉路口之後,我就跟著人群走,沿著二年坂上坡,直到三重塔現身,才終於放心,心想對了,這是柯南裡面見過的清水寺。

波瀾不驚的晴空,湛藍得如原版色調,一旁的白雲像定格的浪,鑲在城市邊緣。

寺前的人聲還沒沸騰,一個小男孩翻看著架上的繪馬,找他認得的字。 這些都是即將實現的願吧。

我倚在鐘樓旁,讓風鈴穿過昔日,琅琅繫一個願。 讓願乘以如浪的風,迢迢湧向所有未知的航道。

離開清水寺的時候,下坡的腳步輕盈得像飛翔,沿途的店家逐一點燈開張。

我以為自己是京都晴空裡的一朵,飄飄然隨風,陽光漸漸熾烈起來,喧嘩的人聲逐漸掩過蟬唱。

這是京都的第二日。

#日曆 #蔡牧希 #mushitsai #kyot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