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宜
正宜

喜歡文字、思考、咖啡、旅行、電影⋯⋯

焦慮女孩的旅行指南

一本從頭爆笑到尾的好書⋯嗯⋯可能只有對那些和我一樣焦慮的女孩來說才會好笑。

為了擺脫兩天一夜的旅行也得拉個行李箱才能出門的魔咒,我找到這本書來讀。每次行李箱裡總是塞滿了「萬一發生什麼事⋯」或「到時候可能會想用」的東西,但是那些萬一的事從來沒發生,而到時候也從來沒想用過,行李箱裡百分之八十的物品都只是帶去又帶回來而已。

我認真的研讀這本書,目標是下次可以像那些老練的旅行者,只要背個包包就可以瀟灑地出門。

但我必須說這本書並不是非常實用,但真的非常好笑。不過就閱讀價值來說,好笑應該比實用更重要。

讀這本書時我不時爆出大笑,這些是只有焦慮女孩才會懂的笑話,像是行李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很多敷不完的面膜。旅行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覺得需要帶很多面膜。

一直很羨慕那些可以帶背小巧可愛包的女生,我很好奇那一點容量怎麼會夠用,裡面看起來裝一包面紙就滿了,那錢包要放哪裡?濕紙巾要放在哪裡?防曬乳要放在哪裡?防蚊液要放在哪裡?(焦慮女孩的包包裡會有很多以「防」字開頭的東西),還有雨傘吸油面紙護手霜備用口罩帽子購物袋環保杯行動電源和水壺要放在哪裡?這對我來說真是個不可解的謎。

小巧的女用包一定是不夠用的,但我也不想變成有一天必須背個登山背包才能出門,所以焦慮這個問題還是必須要面對。

當然,焦慮女孩有自己的優勢,當其他人面對緊急狀況,還像被車頭燈照到的鹿一樣呆愣在原地的時候,總是為此刻而準備的焦慮者已經開始行動了。那些從緊急危險中得以倖存的,百分之九十九是那些平常就在擔心這種事可能會發生的人。

焦慮的副作用除了一個太大太重的隨身背包以外,還包括因為太過謹慎而難以付諸行動這件事,如何克服對種種無法掌控的不確定性的擔憂,繼續保有冒險與旅行的自由,是焦慮女孩們的課題。

其中一個方法是盡力做好準備,然後也認清一件事:你永遠也無法為所有的情況做好準備。

有空的時候我喜歡看其他的旅行者怎麼打包行李的影片,然後從他們的經驗裡學習。有時候我會發現他們會帶“我認為多餘的東西”,我會在心裡暗笑,覺得自己還沒那麼糟。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在旅行中最有用的小物是一把圓頭的小剪刀,上次出國旅行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每天都會用到它,不用呲牙裂嘴地咬開塑膠袋,或是在企圖撕開乳液的試用包時扭傷手指。

還有耳塞,還不用到必須把它塞進耳朵的地步,光是帶著它都讓我覺得安心。

我也很喜歡帶著無印的小夜燈,它是我化妝包裡的必備物品,溫暖的光線讓我在陌生的旅館房間裡感覺像家。

幸好我不會帶自己喜歡的盆栽出門,只因為沒有它我活不下去(或是擔心它沒有我活不下去),我已經成熟到能夠明白,只要開始列要帶去旅行物品的清單,這個清單就會無止無盡的延續下去,所以我會在一個適當的時間點停下來(就是行李箱的卡鎖感覺快爆掉的時候)。

記憶中我所帶去旅行最誇張的東西大概是一台果汁機吧!不是輕便型的那種,是大概有五公斤可以打剉冰的那種,我的行李箱因為帶了這個果汁機而超重,以致於我必須在機場的報到櫃檯,大約兩百名排隊的旅客面前,把我的行李打開來分裝。

我也是到了一定的年紀以後,才發現原來行李箱不是越大越好,第一個麻煩是它可能上不了計程車的後車廂。當我發現每次司機大哥在看到我的行李箱都會倒吸一口涼氣時,就決定換掉去買一個小的。

這是到目前為止我發現克服旅行焦慮最實用的方法—一個小一點的行李箱,因為如果裝不下,就算焦慮感發作還想帶些什麼也無計可施。

這本書最實用的地方是,我在閱讀的時候從頭噴笑到尾。大笑應該是消除焦慮最有效的方式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