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do的Me
在Indo的Me

木木草,旅居印尼和英國,香港人。 (我不會「有拍必回」,我只拍我喜歡的文章。我也希望你是喜歡我的創作才給我拍手。望見諒。)

印尼山女日記: 茂物的Sentul區

老公喜歡行山,我喜歡伴著他。還在香港的時候,他總會挑些難度較低的山徑和我一起走。來到印尼也是,老公在網上找到辦本地trekking的機構「idGuides」,挑了一個最簡單的半天行程和我一起走走看。

從雅加達出發,一個半小時車程來到茂物的Sentul區一家山頭小士多,會合idGuides的嚮導。Sentul區這小山頭一帶都是農地,嚮導說這山路本來不准通車,但三個月前當地政府突然改變了政策,故此大路上突然多了上山來飆電單車的人 ; 加上武漢肺炎封城後,本地人對單車活動相當熱衷,所以也有騎著單車來的遊人,但幸好,仍有不少不受騷擾的小路可供行山客走。

Sentul區這小山頭一帶都是農地,嚮導說這山路本來不准通車,但三個月前當地政府突然改變了政策,故此大路上突然多了上山來飆電單車的人 ; 加上武漢肺炎封城後,本地人對單車活動相當熱衷,所以也有騎著單車來的遊人,但幸好,仍有不少不受騷擾的小路可供行山客走。


這個山頭的「路」其實都是經農夫多年在山頭工作而走出來的,所以全程都是泥路。嚮導帶著我們,沿途一路盡是稻田、咖啡種植園、一片又一片種滿木薯的植被 (我們的行程還會約略穿過一個名為Goa Garunggang的巨石陣,是相當IG-able的名境點),也經過了好些鄉村民居,包括嚮導的家,還跟他的家人打了個招呼。

看idGuides的介紹,這個由外國人成立的機構聘用了該地村民為嚮導,給予他們培訓,我們其中一位嚮導更會說點英語,可以簡單介紹沿路植物和農作物。機構同時會在此舉辦跑山賽,推動一下這小山頭的行山業,難怪沿路不難看到村民前舖後居、好chill地經營著士多,供行山客歇口氣、喝杯咖啡食個indomie再上路。

行山業給予村民小小的外快補貼,至少讓一部分人不用出城打工,也是對這兒的農業間接保育,可算是互惠互利的做法。

沿途不少村民開的歇腳站給行山人士提供糧水,也賺點外快。


由於我們報名的是半日行程,在山頭繞一圈,三個多小時後已抵達idGuides位於稻田旁的基地,也是此行程的終點。嚮導在基地早已預備好小食款待我們 - 正是炸木薯和炸香蕉 ! (原來炸新鮮木薯是超級好吃的,不過非常飽肚) 這裡也有新鮮香茅茶、咖啡、熱水供稱,也有乾淨洗手間。我們吃飽喝夠,還換了乾淨衣服才離開。

(在基地歇著時,只見嚮導已忙著在一塊能眺望稻田的平地上set up帳篷,供報名了長程trekking行山客在此露營一晚。如果可以耐著一晚不洗澡,其實在此露營真是相當perfect的。)

原來炸新鮮木薯是超級好吃的,不過非常飽肚


從基地返回起點 (即最初會合嚮導的小士多),不過15-20分鐘路程,是相當妥善的安排。回程雅加達時老公為這趟行程的難度打星,他表示由於前晚下過雨,泥路濕滑,即使不算長程,難度也值三星。我心暗喜,這麼說來我的體能還不算太差吧? 今日才在報上讀過也是位於茂物的Mount Gede Pangrango National Park,下次可能可以挑戰一下這由兩座火山組成的國家公園呢 ! 期待更多篇「印尼山女日記」~

沿途一路盡是稻田、咖啡種植園、一片又一片種滿木薯的植被,跟香港行山的景致相當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