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是黑貓宅急便!

這樣一想倒是坦然了,就「認命」地繼續當她們的黑貓宅急便吧!當然,能不用還是最好啦!

靜謐的晨光時間,伴隨一杯香醇的手沖黑咖啡,是我循著思緒慢慢將文字產出的悠閒時光。

突然,電話響起,壞了我正濃的靈感,也斷了我正停不下來打著字的手,怒氣一下湧上,瞄了一眼螢幕顯示,瞬間回復平靜,接起電話~

『喂~老婆,怎麼了?』溫柔的聲音,果然是識時務的俊傑!

『你有看到我的充電器嗎?』老婆口氣有些焦急,『我忘了帶來學校。』

『有呀!在貓咪吃飯的桌上。喔!對了…』我突然想起,『書桌上這一雙散落的襪子怎麼回事?』

『沒有啦!我出門太趕了。』

我心想:「從早餐到女兒上學我都張羅的好好的,優雅吃早餐的人太趕?」可我不敢沒說出口….

『你今天會出門嗎?』

沒等我回答。

『方便幫我送來學校嗎?我手機快沒電了。』老婆露出了真面目。

『不能跟同事借一下嗎?』我試著找藉口解決方法不用跑一趟。

『同事都是用iPhone啦!我借不到。』

這倒是真的,我的同事也幾乎都是iPhone,安卓手機在我們的環境中竟是弱勢。

『好啦!我弄好就送過去。』我認份地答應了。

收拾好電腦,晾好衣服,出門送充電器囉!

中午時分,我餓壞了,168斷食終於迎來了進食時間,心想趕緊來張羅一下午餐好好享受這一天的第一餐。突然,手機響起,我瞅了一眼螢幕,瞬間火就上來了。「OO中學」?,女兒又有什麼沒帶了嗎?我預設立場地接起了手機~

『喂~爸爸,你在家嗎?』

一聽就知道要我送東西,果然被我猜中了嗎?

『在呀!要做什麼?』

『我說了你可能會生氣。』看來是猜中了。

什麼「可能」,是「一定」會生氣吧!我內心大聲地怒吼著….

『沒帶吉他,就不要彈了呀!不然就跟同學借一下…每次嘰哩呱啦嘰哩呱啦.....』我想起她今天有社團課,沒等她開口,直接數落她。

『不是啦!今天沒有社團課,今天是班會。』女兒趕緊制止我繼續數落。

『喔!那是怎樣?』我稍微恢復理性。

『嗯…我樓上衣櫃裡有一隻鯊魚布偶,你可以幫我送過來嗎?』

『鯊魚布偶?妳要那個幹嗎?』理智線似斷非斷,因為想弄清楚要鯊魚布偶的原因。

『因為我們要拍畢業照。』

『所以妳需要鯊魚布偶當道具?』我想起了現在的小學畢業照,每個人都是拿著一顆球、一個布偶之類的當道具,但國中生….

『對。』

『妳是臨時想到要道具的嗎?』我有點妥協,畢竟可能事先不知道可以準備。

『不,我昨天就想到了。』

『…那妳為什麼不昨天就準備好…?』一把火又被熊熊點燃。

後來,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跟女兒約好時間,把鯊魚布偶送過去給她,也只能趁空檔草草吃了午餐,真不甘心。


這是昨天發生的事,同一天兩個人倒是第一次,個別的次數就別說了。我在想,如果我今天就是要上班、不在家,那沒帶充電器、鯊魚布偶、吉他…是不是也就只能沒帶了呢?會有什麼影響嗎?那應該就會「認命」了吧!可今天我在家、不上班了,就會「不認命」地打電話回來要我送去,這算不算是一種依賴呢?

想到後來,我倒是給自己一個好理由,因為有了我送去充電器,老婆或許因此不至於錯過家長的重要來電,也會比較有安全感;因為有了我送去鯊魚布偶,女兒會因此開心地拍攝畢業照,笑得燦爛好看。嗯!這樣一想倒是坦然了,就「認命」地繼續當她們的黑貓宅急便吧!當然,能不用還是最好啦!

送貨也送累了,就附上兩張家中幸福貓咪的照片吧!(我也好想睡得這麼香甜安穩呀!)

多有書香氣息的貓呀!
睡的真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