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等待好久的一場喜宴

沒想到,大堂弟讓我們等了整整18年,等到想當花童的女兒都國中三年級了...

昨天,久違地參加了一場喜宴。說真的,我是個本來就很少參加喜宴的人,除非至親好友,否則基本上能免則免;加上自從五月疫情爆發後,喜宴根本無法舉行,因此,算一算我上次參加的喜宴,可以追溯到五、六年前一位交情不錯的同事結婚了。


有趣的是,最近疫情稍緩,餐廳重新開放,一時間,我竟然收到了四場喜宴的邀約。原來即使疫情嚴重,還是無法阻止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佳話呀!而在這四場邀約當中,就屬昨天這場喜宴來得最突然、急迫,但卻也是我期盼最久,一定要參加的。

From Splash


話說在我的家族裡,我的這一輩共有7個堂兄弟姊妹,我和兩個姐姐都已經結婚,而且我們很巧合的都依照年齡大小順序,沒有誰迫不及待而超車,於是,兩個姐姐依序結婚後,我也在18年前的八月完婚,想著幾年後就差不多輪到小我6歲的大堂弟了,到時候我若已有孩子,還可以當他們這對新人的小花童呢!


沒想到,大堂弟讓我們等了整整18年,等到想當花童的女兒都國中三年級了,這實在太誇張了。特別是最近這幾年,若有聊起家族中的事情,都會特別關心一下堂弟妹們的感情狀況、結婚進度,因為自從爺爺去世後,其實大家也不像過往還會在過年時相聚團圓,基本上算是徹底分家了,所以長輩們也都很期盼堂弟妹們有人結婚,也讓家族有個相聚的機會。


偏偏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結婚大多敬謝不敏,覺得結婚後壓力大,不如戀愛、交往時來的自在、輕鬆,對於已經結婚的我來說,似乎也不能否定他們的論點,畢竟現代社會壓力大,多了婚姻的關係,是束縛還是保障就不得而知了。於是乎雖然大堂弟遲遲沒結婚,但更小的幾個堂弟妹可是開心極了,每次都拿大堂弟當擋箭牌、護身符;但這下突然失去了靠山,喜宴上遇到長輩的關心,也都只能露出尷尬而靦腆的笑容。


這場等了18年的喜宴,再度把家族中的大家給聚集起來,看著許久不見的長輩、平輩們,更能感受時光流逝的迅速,不知不覺,我們都老了。老到飯桌上談論的多是過往的曾經,孩子們年幼時的種種...。是呀!好懷念這種小時候家族聚在一起的感覺,好慶幸大堂弟還是在我們快失去盼望時結婚了,好期待剩下的堂弟妹們也能有一天有情人終成眷屬,讓我們大家再一起相聚,給予他們最誠摯的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