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家動物園|兔子絕食抗議?

只偏心三寶和阿狗?兔兔一早絕食抗議,讓我擔心受怕...

快來幫我家兔兔發一篇文。(謎之音:什麼,還有兔子?到底你家養了多少動物?),哈哈,每次跟朋友介紹我家的寵物,大家都會笑說我家是動物園,(什麼?莫非還有...?)。不過也沒那麼誇張啦!主要就是家人都喜歡動物,不知不覺就越養越多了。

我家兔子樂樂。 來源:自行拍攝


今天早上起床,我按往例開始輪流餵食,順序大抵是這樣:貓咪三寶、阿狗們、老婆女兒(手作早餐)、??(賣個關子)、兔子樂樂。前面幾個都挺捧場,但是...兔子樂樂竟然不為所動,過往只要看到我開始拿飼料盆準備飼料,他就開始迫不及待的雙腿站立趴在欄桿上等待,待我一放盆子進去就立馬撲上去大快朵頤。今天卻一直到我把飼料盆放到他面前,他依然完全不為所動,我拿著他最愛吃的點心棒在他面前晃,他也是無動於衷。


「糟了!樂樂不太對勁,都不吃」我憂心地對老婆說。


「會不會冷到了?」老婆猜想。


「昨天晚上後門沒完全關上,冷風一直吹,我剛剛看他在發抖。」老婆繼續說著。


我聽完眉頭一皺,「真的嗎?那可真糟。」我心想。動物突然不進食,通常都是身體有了狀況,貓咪最嚴重,一天沒吃都不行;阿狗上次不吃,我立刻拖去看醫生,果然是急性腸胃炎。兔子最麻煩,第一我比較不了解習性,第二看兔子的寵物醫生不多,之前都要跑嘉義....我就這樣陷在憂慮的情緒裡,直到送女兒上學後,我決定自己來研究一下...


於是我上網搜尋,發現兩條重要線索:1、成兔怕熱不怕冷,那這樣應該初步排除冷到的可能(自己想😅);2、兔子吃太飽或心情不好會不吃,我是不知道 心情不好是什麼狀況,但是我前一天也沒讓他暴飲暴食。所以我得到結論了,肯定是心情不好所造成(最好是😂)。好,「那就這樣辦」我胸有成竹又自以為是地想著。

龜兔賽跑,貓咪做裁判😂. 來源:自行拍攝


該怎麼辦?解方就是~那個很有名、大家都聽過的童話故事--「龜兔賽跑」,雖然故事中兔子因為偷懶又大意而失去勝利鬱卒不已,但我看重的是「運動身體好」,而且生理、心理都會好,比不比賽根本不重要,出去跟烏龜玩耍、運動就對了....,於是把兔子樂樂帶到陽台,和出來曬太陽的烏龜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就在我出門採買回來後,眼看也玩得差不多了,是時候該驗證我對他不進食的"診斷"是否正確,於是小心翼翼地把兔子樂樂抓回籠子裡,忐忑不安的看著他的反應....只見他立刻把盆子裡的兩根最愛的點心棒捧起來嗑掉,接著整隻兔子埋進盆子裡狂吃....這個小兔崽子,這才讓我心中的大石頭放下。

這下可狼吞虎嚥了。 來源:自行拍攝


不過天氣也開始轉冷了,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也該好好注意給他溫暖的環境,否則萬一真的受冷著涼而生病,那可就真的麻煩大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