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家阿狗鬧脾氣

「阿狗們在鬧脾氣!」我對老婆提出嚴厲的警告:「他們都不吃飯。」

介紹過家裡的三隻寶貝貓咪,好像不談談阿狗們實在說不過去,剛好這兩天阿狗們鬧情緒,我看著覺得好笑,跟大家分享分享,也看看大家的小狗們是否有同樣的狀況。

我家兩隻阿狗


拜留職停薪所賜,我算是能近距離觀察家裡兩隻阿狗的每日行程。本來還自作多情的想著,阿狗們發現我每天竟然在家,肯定會歡喜的跑來我身邊跟前跟後,沒出幾日,肯定扭轉我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到時候就不再是獨厚老婆的局面了。但我徹徹底底的錯了,每天,兩隻阿狗從老婆出門的那一刻起,便趴在樓梯口等著,就這麼眼巴巴的看著樓下的大門...任憑我在家晃了一整天,就是不理我。偶爾有人送來包裹,便瘋狂吠叫要我去取貨,除此之外,我似乎成了他們如空氣般忘了的存在...(哭)


阿狗們就這們趴著、等著,盼著老婆回來,有時我看著他們如此深情的執著,幾乎要動容了。是什麼樣的付出,才能換來如此深刻的回應?


到了傍晚時分,鐵捲門瞬然捲起的那一剎那,阿狗們興奮而近乎激動起來,當老婆打開樓梯門呼喊:「散步囉!」阿狗們便狂奔下樓,一人二狗開開心心的放風去了,留下形單影隻的我繼續在家裡晃來晃去...;回來後,老婆準備好晚餐,他們便會開開心心的嗑完,滿足的度過這充實的一天(?)。原來,會帶他們散步的老婆,遠遠勝過在家陪伴他們一整天的我....好想哭喔!


但這兩天,很顯然...

「阿狗們在鬧脾氣!」我對老婆提出嚴厲的警告:「他們都不吃飯。」


老婆還一臉無辜的說:「他們不吃飯,跟我有什麼關係?」


「妳辜負了他們還好意思說跟妳沒關係?」我可不開心了,這女人分明裝傻。


老婆還試圖脫罪:「那你說,怎麼跟我有關?難道你知道他們不吃飯的原因?」


「星期五,妳下班後跟朋友去逛百貨,是不是沒帶他們散步?」我問。


「很晚了嘛!」老婆說。


「重點是...」我緩緩道來...「妳若是晚回來也就罷了!妳沒事先回家放東西,然後又一聲不吭的坐朋友的車出門...他們有多錯愕你知道嗎?他們在樓上可看得一清二楚。」


「喔....」老婆似乎體悟了什麼!


「而且妳今天(星期六)一整天也沒帶他們出門散步。」我繼續落井下石...


「人家累嘛!懶得出門...」老婆委屈的說著。


「唉...我知道,但...解鈴還須繫鈴人,找時間補償他們吧!」我給了個中肯的建議。


今天一早,老婆就帶著阿狗們去附近的天鵝湖散步去了!風和日麗的早晨時光,我可以想像一人兩狗散步在天鵝湖湖畔小道那種優雅恬適的感覺。果不其然,回家後,兩隻阿狗立刻把老婆餵食的飼料嗑光,又心滿意足的跟前跟後,終於從鬧脾氣的狀況中解脫,老婆也鬆了一口氣。我在一旁看著這一幕,心想,這想必是老婆甜蜜的負荷吧!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