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太座安得好,輕鬆沒煩惱!

老婆生日將近,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一次「安太座」來囉!

近年來,「安太座」一詞崛起,在每年農曆新年,大夥忙著點光明燈、安太歲以求這一年順利、平安之際,略帶調侃與詼諧的「安太歲」一詞也流行了起來,大抵是要告誡為人夫者,別忘了也要奉上一包飽滿的紅包,感謝太太過去一年的付出,也順帶語帶威脅的指出沒安太座將招至悲慘後果。


對我來說,過年安太座這事兒倒也不是太重要。不是說我在家地位崇高,老婆不敢造次,而是我本來就有安,包個不大不小的紅包,倒也能交代的過去。但生日可不同了,這可是專屬她一年一度的大日子,況且我生日時她總是大方的有求必應,那輪到她,我怎麼能怠慢呢?


「我想吃蛋糕!」老婆說。於是假日中午跑了幾間甜品、蛋糕店,終於找到了集家中三人喜好於一身的「巧克力蛋糕」,沒錯,店家就是幫它取名「巧克力蛋糕」,完全忽視它除了內層的巧克力海綿蛋糕之外,還有上層女兒愛的oreo餅乾和馬卡龍,內餡是老婆愛的櫻桃果醬和布丁,而這麼一個平凡無奇的名字,卻讓我們一家吃得滿意極了。

名字平凡無奇的蛋糕,卻完美的達成安太座首部曲的任務


這就是今年的安太座「首部曲」,而真正的重頭戲,當然是老婆最愛逛的新光三越...貼心的老婆怕我看了心疼,就不找我去了,約了朋友,準備星期五好好的去採購一番,我的任務很簡單,再把款項轉給她就好了,這有什麼問題?當然是二話不說答應了。哈哈哈,人家說,太座安得好,輕鬆沒煩惱!這我可是深有同感,老婆開心了,家庭氣氛才會融洽,各位說是不是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