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Tong
MsTong

A Writer

【廚房辯論(Kitchen Debate)六十年後】

【廚房辯論(Kitchen Debate)六十年後】

 輾轉看到墻內這篇奇葩文(https://m.weibo.cn/status/4549738290749436?)覺得有趣,是因為該文提到,紐時(有篇跟中国有关的文章非常好),鼓動(有条件的都去读,链接请见评论)。我估摸著所謂「有條件」大概就是指「翻墻」吧?然後便絞盡腦汁打算追蹤他給的鏈接。結果不是很理想。有關方面時時跳出來給我指示,說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等等。沒辦法,衹好自己到紐時上翻找。恕我愚笨,實在不好意思,沒標題也就無從找起。好在該文的意思還算明白,就是說紐時分析了有中國人何以成為「45」的「鐵桿粉絲」。原來啊,「这是因为他们阅读的华语新闻来源,都可以追溯到同一出处,那就是Epoch-时报(这里简称E时)」。讀墻內文需要足夠悟性。好像這裏閃閃爍爍的名稱,也是費了我老大勁兒纔明白,應該就是指法輪功以及他們主辦的《大紀元時報》吧?這些字眼,都是墻內的違禁語?哦,記起來了,當年跟蛤蟆死過翻生。如今在大洋彼岸風生水起,居然要勞動到紐時這樣無比重量級的百年老報放下架子來口誅筆伐?莫非紐時已經加盟《人日》成為王公公帳下一員猛將,也宣誓過要當黨的「一條狗」,決心黨指向哪裏,就向那個地方全力猛攻?遲些時候,是不是也要加以封禁,從業人員都要送到器官養殖場呢?

 這可是今非昔比,真真是叫人別過年啦。想起這裏那裏以「白左(黃的?)」自居,又到處宣傳新聞實驗的某某好像一直奉紐時為圭臬,說人家好歹也是百多年的老字號,學新聞講新聞,你敢逾越紐時這個雷池嗎?

 逾越自然不敢。衹是情不自禁想到半個多世紀之前的廚房辯論。

 那時那個尼克森打敗蘇修頭子的利器,就是幸福生活象徵的現代化廚房啊。你堅持「革命理想」,哼,我用人性好逸惡勞來跟你對壘。看看人民到底喜歡啥東東!

 結果不言而喻。蘇聯崩解了。很多人歡呼這個勝利。卻沒意識到這個勝利背後隱伏的巨大危機。

 網上一個著名的陰謀論說,舊金山某酒店召開過一個巨頭會議。最終得出結論,說要用所謂「tittytainment」來化解人類面臨的人口膨脹。他們都認知人性本賤,可以共患難卻不能同富貴。故此衹能用廉宜技術來滿足人群好逸惡勞天性,讓他們快樂不知時日過,整天歲月靜好,忘記如何爭取自由反抗強權。

 據知那個陰謀論本來倒是針對世界上一些人口大國的。沒成想,浸透孫子醬缸鐵扇公主傳統的人哪那麼容易上當受騙。三不來倒把自己給繞進去了。人家設計出專門投你所好的微信抖音之類,讓你沉浸其間不知老之將至哦不知滅頂將至。同樣啊,紐時之類百年老店算個幾把呀,幾個小錢能打倒的,誰還不趨之若鶩?別說本來就經營困難的紐時了。那些富可敵國的IT巨頭,又有哪個能在墻國面前直起腰來?如果今天再來一個美帝頭子跟赤納粹頭子之間進行的廚房辯論,大家再來亮亮底牌,您倒說說誰纔能獲勝?老子說得好:上善若水啊。明的幹不過你就來陰的。天下莫柔弱於水,而攻堅強者,莫之能勝。哼,跟我鬥。也不看看老子玩這一手時,你還在茹毛飲血呢。

 衹要想通了這一層,即將到來又號稱林肯之後最重要的大選,雙方到底在爭持什麼,庶幾也能看出其中究竟了。

 要讓這些白左黃左啥的頭腦清醒一點恐怕也不容易。衹是這麼容易就心甘情願當王公公之流(恐怕也還沒到這個級別呢,頂多也就胡姓閹奴吧?)的跟班,可如何跟那些翻墻來追隨他們的莘莘學子交代?到底要花費多大功夫,纔能讓他們明白這些「左膠」本來就是非蠢即壞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