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星晴
陳星晴

【互拍】 1年隱青經驗,中四輟學工作 突然醒覺,趕尾班車做末代會考及高考生 中大中文教育、港大教育碩士Dean's list 創辦線上學校「日光製作」,五天爆班 rebrand.ly/hiatari

【由輟學廢青到港大碩士3: 誰亦未信首先相信愛】

可能因為達到了目的,我沒有特別用功,幸而亦不算懶散。這個時候,一個人走進了我生命。

雖然經歷了小挫折,但在一番努力過後,我還是順利入讀文科班。班主任是個嚴厲的老女人,會在我們上其他課時,站在課室窗外監視我們一舉一動。她的出發點沒有錯,想我們專心讀書升中六,只是手段恐怖了一點。

可能因為達到了目的,我沒有特別用功,幸而亦不算懶散。這個時候,一個人走進了我生命。

插班生甲的動作沒有很劉華,但已足夠我和其他同學好奇。他是中國來的學生,說流利廣東話,現在回想起來一點也不帥,打扮還保留他家鄉。以前做MK妹時會在公園認識其他學生的壞學生,建立了喜歡認識新朋友的性格,有好有不好,總之,我和這個插班生做了朋友。

我們一起吃午飯,放學一起去巴士站,有時會去圖書館做功課;假日又會一起到其他同學家中玩。他擅長數學,常常教我做數。我們傳送曖昧的短訊,我還為此轉了電訊服務商;平時他會故意在我面前接受一下其他女同學的好意,我也裝作跟其他男孩子有聯絡。

那時的我當然想拍拖,但卻不敢想像自己能跟他一起。聽他的好兄弟說,他是由「朋友」介紹來這所學校面試的,是中五的學姐。我偷偷去看她的長相:鵝蛋臉、精緻的五官、負離子長直髮、高高瘦瘦的身軀。對,她比我漂亮。也聽說過他是因為這個「朋友」而入讀這間學校,因為他的成績比我們好太多,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有時我會看見他們在走廊尾笑着交談。

有一次我們一大班同學去唱K。他的歌聲不錯,雖然不是職業歌手的水準,但聲音很入咪,容易吸引人去聽。他喜歡唱側田,「其實傷心都不過為愛」,他的兄弟小聲說,學姐讓他好痛苦。

下一首歌是《我有今日》。

「是你喜歡我 當然都愛你

和她不敢再比

仍舊答謝你 任你的眷戀

令我也有了生氣」

他一邊唱,一邊牽着我的手。

陳星晴Facebook

陳星晴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