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王小川相亲记 2

这是一部连载短篇小说,从角色到故事都纯属本人虚构,喜欢的朋友可以跟读。
pixabay.com

直到一个半月后,王小川都没有心情考虑相亲的事情,上次戏剧性的收场令开始他怀疑自己,甚至觉得自己毫无优点,更谈不上魅力。

也就在一个半月以后,王小川的大姨突然提出要给他介绍一位姑娘,不用想,这一定是妈妈张罗的,听说这次的姑娘是在银行工作。

王小川再一次硬着头皮找到表哥,希望他能给自己出点高招,至少能为自己创造一个相处的机会,别再像上次那样没开始就结束了。

“唉,你说你上次干的那叫什么事,相亲两小时接近一半的时间都在聊你那个室友,到底是谁相亲?”表哥叹气,继而说道,“你自己条件也不错,就是不太会说话,你记住,不要聊你的朋友,千万不要,只聊自己!”

通过表哥的一番指点,王小川重整旗鼓,这次一定要好好表现。

晚上七点,还是那家咖啡厅,王小川很早地就在那里等待,直到他等到倦意上头那个女孩才来。可没成想,这姑娘并不是独自应约的,一个胖胖的身躯跟在她的后面,十有八九这是她的母亲吧。

“不好意思,银行那边有点事耽搁了一会儿,你好,这是我妈。”女孩甜甜地笑着介绍道。

“没关系,没关系,阿姨您好。”王小川完全没有预料到女孩的母亲也会一起来,本来想好的一系列措辞都抛之脑后了。王小川呆呆地笑着,望着对面的母女不知道说什么好。

“小王是吧?”女孩的妈妈实在不想这样的气氛继续维持下去了,抢先开口,“我看你也挺精神的,今天我来呢确实有些冒昧,但请你理解,做母亲的无非就是想给女儿把把关,你可别多心,你们就正常聊天就行。”

“阿姨,没事,一点都不冒昧。”虽然王小川嘴上客气,却感觉非常窘迫,但还是得硬着头皮继续聊啊,不然这次又泡汤了。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女孩的妈妈的确没有插嘴,就听着两个年轻人说着话,慢慢地王小川也适应了氛围。

接近九点钟的时候,两母女出了咖啡厅,走向停在路边的小车。

女儿说:“妈,我觉得这个还行,再相处一段时间看看吧。” “行什么啊行,就听他讲自己怎么怎么的,也没听见他说说自己的交友圈,现在这个社会没点人脉怎么过?光听他在那吹自己,看他也没那优秀。你啊,还是太年轻!”女孩无奈地摇摇头,被自己的亲妈说得哑口无言。

第二次相亲之后,王小川整日拿着手机等着那姑娘的消息,对方不仅不会主动联系他,哪怕给她发消息也没有丝毫音信。这一次王小川算是足够失望了,一个月后他也慢慢淡忘了相亲这些事,想着感情这事还是随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