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旅行」峨眉山游记(下)

峨眉山金顶也称华藏寺,是峨眉游山的最终目的地,在金顶可以观看峨眉四大奇观——日出、云海、佛光、圣灯。跟我一起去看看金顶的美景吧!

下了缆车,再爬几分钟的楼梯,终于来到我们向往的金顶,真的非常神圣和壮观。仰视着十方普贤菩萨的金像,内心的崇敬感油然而生,我们也可以看见一些游客礼拜着神圣的金像。

金顶和雷洞坪的温差也非常明显,那种差距好比初冬和秋天,所以要去峨眉山金顶的话尽量准备厚衣服或在山上租一件羽绒服。站在峨眉山的顶端,才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一览众山小,怪不得古代诗人站在高处总喜欢吟诗作对,实属情不自禁!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顶还能远眺贡嘎山,当然看日出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早上最晚4点半就起床。光看看别人分享的日出图片就很美了,肉眼中的日出一定更震撼,无奈的是我去了两次都没看到日出。

除了上图这个地方外,金顶有一处观景视线绝佳的位置,名为金刚嘴,可以观看变幻莫测的云海。金刚嘴是由玄武岩组成的柱状节理行程悬崖峭壁,峭削如棱,翘首云空,形同岩嘴。在晴朗乌云的时候,俯瞰百里平川,如铺锦绣。

两旁的同心锁承载着人们的美好祝愿,关乎爱情,友情,亲情。

除了金像,这里还有许多佛教的建筑,比如卧云禅院,带给游客清幽的感觉。

由于缆车收班,我们只能走路下山至雷洞坪。买一根竹竿非常有必要,一是可以防止猴子袭击,二是走起路来更稳,建议老年人不要走路上下山,容易损伤膝盖。

小提示:如果不打算在山上住的朋友最好在上午进山,因为旅游大巴和缆车下午五六点就收班了。如果你想在山上住一宿并且想看第二天的日出,那就预订金顶的酒店。

八月,正是炎热的季节,来峨眉山度假正好,带着家人或朋友来此地感受山的巍峨峻拔,云的变幻莫测以及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