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强卖强买

我现在觉得还是小时候好,幼稚天真,等长大后发现很多东西都太现实,当你把这些行为背后的逻辑看清之后,你就会理性地做出一些决定,但这种决定有可能和孩子意愿相违背。

当初给Sheya报各种培训班的时候,并不是想让她样样精通,而是希望在这些兴趣班里能找到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的爱好,并且愿意坚持下去就够了,也没有说一定要表现特别突出,我更希望她健康快乐。

而学舞蹈也并非想让她考级,只想从小就塑造一个好的身形,仅此而已。自从报了这个舞蹈班,他们机构的活动就没有间断过,什么电视台表演,马拉松助力表演以及年中年底的汇报演出,这些活动看似本着以锻炼小朋友,增强其自信为目的,说的现实点背后无非就是资本的盈利,圈钱罢了。

前两天,Sheya跳舞回来跟我讲说妈妈,我要报名参加这次的红色教育舞剧,老师说小朋友们都要参加,她是那种特别听老师话的小孩,只要老师稍微一说,回来肯定就要不停地游说我给她报名。

一想到上次去电视台跳舞,我就觉得像”噩梦”一样,早上5点多就起床,去化妆,再坐一个小时大巴赶到四川电视台,里面又是排队,等着上台那么一会儿,而且节目是录制的,整个过程可以随时被打断重来的,就给人一种不真实,这哪是锻炼自信,分明就是为这些培训机构作秀。上次活动交了1100,真的非常值不起这个价,中午那一餐还巨难吃。

我个人觉得这种活动不需要每次都参与,锻炼也不只在这一次,让我非常反感的是她班的助教老师私信我说这个活动是全班都要参加的,一看到我就气,这年头还有强卖强买的说法哦,我直接打电话给这个老师说:“请问是谁规定的必须参加?不参加会怎样?”对方这时才说:“不是说必须,只是希望所有小朋友都参加。”我接着说,“那你为啥在微信里说都参加呢,我们不参加,谢谢。”

这种推销方式真的让人很反感,本来就是自愿,居然在她这里就变成了必须,可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