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沉迷手机的剧情反转

我们这代人大概是从零几年开始迷上网络游戏,那时候大部分游戏玩家还是男性,而且是相对年轻的一群人。

2010年以后国内智能手机的市场开始打开,这个市场应该说远远大于游戏市场,因为被吸引的群体包括了大部分年轻男性女性。

但是那几年中老年人追求智能手机的体量还不大,年轻人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客户群体,直到近几年智能手机可以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多,使用成本相对较低。

比如我高一时买的一款不怎么样智能手机,当时售价两千多元,用了半年就卡的不行,但是现在的一两千的手机已经做的很好了,日常使用和娱乐很轻松。

这两年我发现,那时候超喜欢玩手机的学生们现在已经都参加工作了,比如我自己现在已经对手机的沉迷大大减少,反而更多的是刚性需求。

然而我爸妈这一辈人仿佛开启了他们的沉迷时代,尤其是我爸,天天下了班回家就是抱着手机刷短视频,我妈还算不上沉迷。

这种感觉很神奇,就好像老一代人总是吐槽年轻人没有他们吃苦耐劳而且贪玩,可是时代环境本来就会影响这个时代的人。他们年轻的时候不沉迷手机和游戏,主要是因为三十年前国内还不流行这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