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装修日记 #10

时隔一个多月,我们新房的装修没有任何进展,之前那家装修公司给出了报价,基础装修在11W+,我个人觉得还是太贵了,我现在住的这套房子基装才花了5W+,当然这都是7年前的价格了。

本来想把报价单带回来仔细算算的,可对方怕我们泄露了他们的机密,不肯让我们带走,连拍照都不行,好像不太诚恳的样子,回来后我才发现没有报价单,我对这些具体项目一点概念都没有。

于是想接着再多看几家施工,就这样一拖再拖,和我们预想的进度差太远了,现在的设计费都付了90%了,可这装修进度还为0。最近,@lymichale也买了新房,她也正在看装修,给我推荐了一个设计师工作室,让我抽空去看看,我加了对方微信后半个月才主动和他联系。

我让点哥把新房的设计图发给了他,他最好报价会联系我。前几天,我们当面聊了一下,施工方的负责人是个非常坦诚的小伙子,也是属于朋友的朋友介绍,人靠谱话不多。先是帮我们拟了一下设计图,告知我们两个房间的飘窗都是可以敲掉的,这下我们的书房设计就得重新思考了。

当初的Plan A是不敲飘窗,把书房空出来留给Sheya一人使用,我和点哥在客厅阳台处的悬浮桌办公。而现在Plan B在敲掉飘窗后,Sheya的卧室足够放下她的学习桌,那么我和点哥就能使用书房了,这一点我还是挺满意,就是得让之前的设计师给出修改方案。

这次的报价是10.5W,这个价格我觉得再谈谈的话可以在9W+,我和@lymichale都是找他装修,怎么样都得给个折扣吧。在还没决定之前,我们去看了施工方新装的一套叠拼,虽然里面的黑白色不是我喜欢的调调,但整个线条是流畅的,墙面地面处理也很细节,技术还是不错的。

我们初步决定就找他,但价格还要磨一磨。希望早点落地,争取在夏天之前把硬装弄好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