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又感冒了

当妈以后,最害怕小孩生病了,一旦发现她哪里不舒服就特别焦虑,立马就会带她往医院跑。这些年跑过无数次门诊和急诊,Sheya渐渐长大,我也开始没那么担心,只要不是咳嗽或者发烧,我就觉得拿了药就很快会好起来的,毕竟和以前相比抵抗力也好了很多。

这周连续好几天她晚上睡觉的时候总说鼻子堵,白天都还好,晚上睡在她旁边能感觉到她翻来覆去睡不着,鼻子堵得无法呼吸,我让她张嘴呼吸睡觉,可总感觉她在尽力用鼻子出气,那滋味简直太难受了。

以前的我肯定会给她请假,让她在家休息,现在还是让她正常去上学,只是麻烦老师多盯着点,要是出现其他症状我就把她接回来~~这连续几天好像也没有什么异常,只给她吃了两次冲剂,直到昨天早上一醒来就轻微咳嗽,打喷嚏,还是去挂个号让医生开药吧。

为了减少等待的时候,我早早地就在手机上挂了最早的号,起床洗漱后就往医院赶,签到的时候我们排在第二个,从看病到缴费,再到拿药,一共就只花了10分钟。

医生开了止咳颗粒,糖浆和一种分散片,让我回家后给她用生理盐水洗鼻子,或者毛巾热敷,如果咳嗽加重就搭配消炎药,就怕咳嗽频繁了引发支气管肺炎。目前她除了流鼻涕,偶尔咳一声,其他没啥。

这样我也放心了,只要及时对症下药就很快会好起来。医生开的这些药花了70多块钱,在公立医院门诊医保报销了一大半,医保卡只扣了31块,比私立医院来说划算太多了。以后看病,首选公立医院,虽然人多拥挤,但性价比高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