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回乐山迎春节的第一天

今年的寒假似乎比往常都更长一些,往常是放假之后没过多久就除夕春节了,可今年总觉得已经在家里宅了好多天了,细细算来竟然还有好几天才过年。

按理说我可以选择一放假就回到乐山玩耍,毕竟这里好吃好玩好山好水,何况这里更是我的家乡。可前些日子我妈有各种事情要忙,即便我早早地回到家里其实也不太方便,所以直到星期五等点哥下班后我们一家人才驱车回来。

我和Sheya小朋友可以一直在乐山玩到过年,但是点哥因为单位还未放假,所以只能第二天就返回。

刚刚落脚家里,我爸妈以及我们就立刻前往世豪广场的超市买东西。买了一堆五谷杂粮粉,一堆酸奶、一件牛奶、若干零食...这还没到过年前的一两天呢,超市就已经拥挤不堪了,推个小推车都觉得挪不开地方,年味十足。

可没想到一出商场就下起了毛毛雨,不喜欢冬天的雨,冬天本来就够冷了,再下点雨湿度就更大了,而且还出不了门,不过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日子乐山的天气还不错。

昨天早上一起床,吃过早饭我就带着Sheya读绘本,识字和上网课,这学习的习惯还是得保持的,尤其趁着她现在兴趣蛮大,如果年龄再大一点让她再养成习惯,那难度就更大了。

本来计划这次过年期间去外省自家一圈,可因为点哥的值班时间一直未定,目前可能远距离是不现实的了,川内几百公里内的自驾游还是可以考虑的。因为年年春节过节方式都差不多,今年想有点不一样的体验。

可能有的小伙伴羡慕我这种这么早就放假,并且完全不存在假期紧凑的问题,但请先不要羡慕,这可是我用无数个早起和周末上课换来的,要羡慕也是羡慕小学老师,哈哈~

接下来坐等过年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