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周末打篮球记

Sheya自放寒假以来都在上篮球课,拍球的技术也越来越好,但上课的时间毕竟是短暂的,所以我们想带她日常再练习练习,虽不是为了让她能多么专业,就多点时间锻炼身体也是好的,打篮球也是比较好的亲子运动项目。

上周末,我和点哥带着Sheya一起到附近的湿地公园运动场玩耍,这里虽说不是很宽敞,但有篮球和足球场地以及若干运动器材,能够基本满足周边老百姓的运动需求,更重要的是这里方便停车,有洗手间。

一共两个篮球框,其中一个是一群小伙子在用,另一个篮球框都是爸爸带着孩子玩,我们自然只能选择这个框。

但是Sheya年龄太小,别说对着标准框投篮,就算是培训机构儿童框她也费劲,上肢力量太弱了。而我作为成年女性,最多也就能投2分线的位置,3分线根本沾不到框,试了好几次都不行。

点哥在学生时代是要打篮球的,据他单方面所述当时高中可是二分球射手,但就他目前的表现,我不是太相信,哈哈哈。不过看得出来,他运球还是会一些的,上篮过我这样技术的人完全没问题。

他边教Sheya运球,边逗她,弄得Sheya一会笑哈哈,一会撇着嘴说“不玩了”。点哥的行为,让我瞬间想到网上流传的一句话“90后生娃是拿来玩的”。

打了篮球之后我们又到健身器材区玩耍,比如单杠双杠什么的。此时看到一对母子,站在单杠下,母亲一直鼓励儿子跳起来抓单杠,话语里听出是因为儿子初中体测会有引体向上这个项目,但儿子老是一副懒洋洋的态度。

现在的孩子真的是缺乏锻炼,其实小学阶段还好,可一到了初中孩子来到青春期也就变得安静了,运动能力自然下降,更别说有多少孩子主动练习引体向上、俯卧撑这类运动。

希望我们以后有更多的时间腾出来陪她运动锻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