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高考名次奖之争

昨天一大早就收到银行的短信通知,原来是高考奖励到账啦,我去学校以后,大家都在互相询问奖金情况,最为羡慕的是清北班科任老师奖励13W,简直不要太羡慕了,我自己只有别人的6分之1,这个确实差距太多,根据我们这里的政策,但凡有清北,政府会直接奖励100W到班,而其余的班级就是按照985,211和本一的完成情况来分配的。

接着我们便开始议论高考单科名次奖的事,这个是额外的个人荣誉,对个人高考贡献的一个肯定,即使我是中途接班,只带了短短一年,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拿到这个奖。

本以为任何事情都没有高考成绩来得公平公正,可就在我满怀信心等待通知的时候,发现获奖名单上根本没有我的名字,而出现了另外三人的名字,真的是啪啪打脸啊。

带着疑惑,我去找到了年级组办公室找到了负责这件事的主任,询问了这个贡献率的算法问题,也让他帮我查询了科任老师的排名,由于是文理科分开排序,我看到那个理科所有科任老师排名18的那个得了学科名次一等奖,我在所有文科科任老师里排名第4的却没有得奖,并且列表中在我上下排名的老师都有获奖,这难道是搞错了?

主任给我详细说明了算法,看班级完成情况,学科本一的贡献人数和单次科班级排名,也就说谁的贡献高就是谁获奖,我看到这个排名就反问道:为啥排名18的有奖,我这个排名4的没有呢?

他说是因为标准不同,还有就是名额有限,英语只有3个名额,由于1班有清北和2班有状元就各占一个名额,剩下一个给了理科,因为理科的班级老师更多。

我就直接反怼回去了,这样的逻辑下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文科不管多么努力都不能拿到这个名额,因为我们的班少,这个不是和当初他们所谓的看贡献相违背吗?那这样的话,以后谁还教文科呢,都冲着理科去,因为文科根本拿不到名次奖的名额。

这下这个主任不知道如何回答我了,接着副校长说主要是因为你们组的整体名额很少,所以这个时候就得打整体仗了,正是因为名额少,所有老师们才没有机会获奖,我说这个不是个人奖励吗,那就是看个人,怎么又回到了整体上说事呢,其实就是打太极。

听到这里我也是无语了,刚巧校长又走进来了,我继续询问到,讲贡献的话,我的班有全市前十,单科全县第二,排名第一,贡献率三,综合排名第4,怎么都比别人高,为何没有奖励?等把事情搞清楚后,他才跟我承诺说会尽最大努力给我补一张证书回来...

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到底会不会有满意的结果,听说这三人是组长报给年级的,当然她不会报我的名字,毕竟前段时间对我那么大的敌意,但学校的这种做法让人作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