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装修日记 #1

老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越是成本代价高的事情,越是要明白这个道理,因为其导致的后续影响可能会很深远。比如装修这种事情,真的是不交学费搞不明白的,但这学费的确是好贵呀。

以前我认为坚决不找装修设计师,总觉得这几乎就是智商税。因为那时在我眼里装修不就是把网络上自己欣赏的造型设计、颜色搭配、软装搭配拼凑在一起么,何必要多花费一两万甚至更多的钱钱实现本来可以靠自己完成的目标呢~~

于是就有了我们现在住的这套房子。其实,我们花了并不少的钱,但在他人眼里毫无设计感,事实上我也意识到仅仅做了这几步:刷了墙、贴了砖、吊了顶,加了些软装设计,属于是非常简单的“设计”,单独看某一部分还行,可组合在一起真的就是很不搭配,用上周星期天面谈的设计师的说法就是“随便拼凑的”。


这次我们寻觅的设计师都是从小红书上来的,这家独立设计工作室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的文创公园,这里坐落着不少雅致的餐厅和别致的装修设计工作室,从里到外都透露着文艺气息,比普通的装修建材市场的确更有氛围。

之前点哥在网上已经和其中一位设计师沟通过了,提供了户型图,也提出了我们的一些基本诉求,约定周好面谈,说一说初步的方案。

比较方便的是这里不属于热闹的商圈,所以很便于停车,整个公园内外也没几个行人车辆,感觉这里真是休闲的好去处。这里还有几家看起来不错的餐厅,以及围炉煮茶的休闲庄园,感觉很不错。

这家装修工作室很容易找到,门头比较小,但室内很大,而且层高巨高,感觉是别有洞天吧。因为是提前沟通了户型和基本需求,所以对方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已经把基本情况分析了一遍。

接待我们的是2位小姐姐设计师,一个主讲一个补充,补充的那位应该水平更高,在合作主要内容上她也更有话语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