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也许柳暗花明又一村

工作了十余年,昨天发生的一件与更早之前我分享过的事情算是后续关系的事情,让我这个从业十余年的教师三观至少震碎一观。

先来个前情回顾吧,之前我也说过我与一位资历高的同事在教某个班级上产生了误会,她以为是我向领导表态争取的授课机会,这件事情发生在差不多两个月前,当时有的人让我去找她说清楚,有的人让我别理她,我的性格一直比较低调,所以就选择回避。

或许正是因为我的回避态度,导致到昨天为止她对我的误会愈演愈烈,甚至我听闻有的人认为是我托了很硬的关系据理力争才争取到这个机会,我表示无语到翻白眼。

直到前天上午,我实在忍无可忍去找这位资历高的老师澄清,我甚至抱着会与她激烈辩论的心态,因为我实在不想再这样让人误会。但却出乎意料,她的态度比较平缓,我们谈完的结果是,她基本认同的表述。

那么问题就来了,她将当时与领导沟通时的证据材料给我看,领导竟然口口声声说是我意气用事非要争取到这个机会,然而实际上我根本不在意,甚至在当时与领导沟通时也表达了等正式开学就把这个班交出来。

也就是说,是领导主观上想不让资历高的这位老师教这个班,而我只是刚好成为了挡箭牌,我真是心态炸裂。这么多年我是那么的佛系,不会刻意在教什么班或凭什么职称上内卷和计较,领导安排的任务尽可能完成,没想到竟然让人当挡箭牌了。

目前的情形是,这位老师想找领导讨个说法,并且希望我能配合,事实上我也想让所有人都看见事实,免得我还令人误会,但我向来不太会处理这种敏感问题,反正我还是尽量少说话,以尊重事实为基础就好~~

不管以后她怎么对我,该反击就反击,我已经仁至义尽了,问心无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