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龙城冰室

香港的美食全国闻名,我们最初提到去香港时就是打算一定要尝尝那里的各种美食,可是这次行程的确匆忙,没有去探寻太多的店,可谓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今天想分享一家我们体验到的很棒的冰室。

香港的冰室遍地开花,听到这个名字就很爽有没有,或许是因为那里的气候实在是太热太湿,所以人们很喜欢喝冰饮,与我们那边差别比较大的就是香港的早餐店也很流行冰咖啡之类的冰饮,但四川的早餐店少有冰饮,通常是热豆浆、银耳汤等。

很感谢西总带我们到这家龙城冰室,它位于旺角的一个街道转角,这边人流量很大,店内生意火爆,以至于我们到场时还排了几分钟队。室内就是很经典的香港冰室、茶餐厅的装潢,桌子很多也很密集,桌子与桌子之间怕是只有一米的间距,只能通过一辆餐车。

我们点了几份食物,包括:菠萝油(这是我最最期待的,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啊~~)、西多士、香辣鱿鱼公仔面、鸡排饭、牛肉炒牛河,这几样食物都是店家比较推荐的,果不其然真的很好吃。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菠萝包和公仔面,其他的也很好吃,但这两样最棒。

其实这些食物在四川也经常能吃到,但明显感觉味道与食材都有所不同,四川那边的港式餐厅口味其实是经过本地调和的,而在这边自然是最纯正的港味。就说公仔面吧,虽然看起来就是泡面,但不知为何特别劲道。

要说存在什么问题,那或许就是一点也不辣,就算是所谓的香辣犹豫公仔面也没什么辣味。

还是想聊聊服务,这家店真的生意超好,以至于我没有见到任何一个服务员听过脚步,因为几十桌客人随时会有这样和那样的需求,所以也会引起招呼不周,但是服务态度挺好的,就算是一些很琐碎的问题也会耐心地解答。

可惜在香港只探到了这一家冰室,现在想起来真的好想多尝一尝更多冰室的特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