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在职场上被针对了

我在单位工作快11年了,和大家相处的都蛮愉快的,可偏偏有这么一个老师与众不同,但凡听说过她的同事,都对她评价不高,尤其是为人以及生活作风方面。我其实和她并没有太多的交集,即使大家都在学校,但在不同年级,教室和办公室都在不同的楼层,很少会打照面,直到我去年9月带完毕业班,来支援新高三。

我们在一个办公室共事,对于她的一些“八卦”有所耳闻,我始终觉得听听就好,毕竟表面上和她相处起来还好,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夸张,还不完全相信她是大家口中的那种人,直到最近的人事安排,让我被她针对了。

我平时在学校是个非常低调的人,就是一心只教圣贤书的那种,觉得教好自己班级,干好份内的事情就好,但别人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又力所能及的话,一般不会拒绝的。

昨天发生的这件事情的渊源要回到上学期,当时学校的强基班学生提前入学了,也就是这学期是新高一的学生,我们高三的老师需要兼任强基班的教学工作,当时强基班只有2个,需要把初三下学期的课程上完才能进入新高一,学校领导原本的计划是她上1班,我上2班,师生见面会的时候她也是参加了的,可开学一个星期了,她就以她带原高三班的指标太多为由,拒绝上课。

就这样1班上了一个星期的自习,后来领导找到我,让我把1班的课一起上了,我一开始是拒绝,因为这样就意味着我三个班,而且备课量极大,当时我的答复是我可以先代课,等到这个老师什么时候回来接手,我可以把这个班立马让出来。

就是这样随着我们各自带的高三班一毕业,她就给学生申请要去补习班任教,在这之前有个同事已经申请了,并且学校也同意了,最后因为她的申请,就拒绝了另外一个同事,谁知道补习班开学的前两天,她说她不来了,以要去北京培训耽误教学为由又一次拒绝了学校的安排。

这样下来,她就还是在新高一了,那么她的潜意识是觉得这个原本的1班肯定就是她的了,直到昨天学校领导在大会上公布任课教师名单,给我分的是1班和2班(也就是所谓的特尖班),她的是一个网班和普通班,这下就把她给惹怒了,直接在朋友圈发长文怼学校领导,说任人唯亲,给她穿小鞋什么的...

其实我自己的内心是觉得她如果要回来教1班,我是OK的,最后是领导的决定,隔了几个小时,有个同事问我要开学第一课的课件,我心想肯定其他同事也会需要的,就随手发在群里,她立马怼我说:“做人不要那么虚伪,了解真相,真相很残忍。”

同事们私发的信息给我~

说真的我觉得特别委屈,我从没做过任何违心事,即使其他同事讨厌她,她需要资料或者帮忙的时候,我还是无条件地出手帮忙,尽心尽力,哪知道别人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听说,她还跑去学校领导那里闹了两次,说我只答应了代课,怎么最后我把1班也教了,事实的真相就是我能决定什么呢,如果领导们同意,我分分钟就可以不上这个班。

对于她而言,可能觉得丢面子罢了,毕竟她一直都教的特尖班,拥有着最好的生源,一下子跌落“神坛”,难免会不适应,我保持沉默就是最好的答复了,只想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