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小朋友的害羞瞬间

尴尬、害羞、社恐...应该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情绪表达,从幼儿时期能理解事物开始就存在的。在我记忆里,Sheya从小就比较害羞,坐电梯不敢靠近陌生人,即便是小朋友也不好意思主动打招呼,典型的慢热型。

我还记得她有好几次都特别害羞,这种害羞的表现非常可爱。牵错手这种情况不止一次发生,我们在参加活动的时候人特别多,小朋友的注意力全被现场给吸引了,但她依然不忘记牵住我们的手,可是有那么两三次就牵成了别的大人的手,当她发现后就害羞的脸都红了。

不仅如此,自从3岁以来她就进入一种自我世界丰富的阶段,她很享受:自说自话、自我舞蹈、自我唱歌,这些表现几乎天天都在发生。

有时候我们发现她在房间里静悄悄的,于是本能的去房间看看她在干什么,发现她竟然在自己对着衣帽间的镜子做鬼脸,然后还说话,她把镜子里的自己当成了小伙伴,不停地“沟通”。但当她发现我们在身后观察她时,当时就害羞了,也是非常的可爱。

但真要说害羞、社恐,恐怕我比Sheya更多一些。话说我小时候可是个小霸王,在我居住的那一带和学校都是名副其实的霸道。但是长大之后却越来越收敛,以至于我从社牛变成了一点点社恐。

比如去咖啡厅、餐厅吃东西喝东西,只要点哥@mrpointp在场,我一定不会亲自呼叫服务员,咨询美团商家打电话我都是让他打,我实在是太害羞了~哈哈!

但是我从来不认为这种性格存在什么问题,如果大家都追求成为社牛、社交达人,那很难想象职场乃至社会将是怎样的情景。

就目前来看,估计Sheya长大以后也不是社牛,从来她都是“被动型”,以后上学了多半也是比较沉默的那类学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