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 娃娃机带来的赌徒心理

我们家附近新开了一家专门抓娃娃的游乐厅,大概七八十平方的店铺面积全都是娃娃机,娃娃机内的娃娃也是各式各样,至少也有几十种布偶娃娃,而且还有抓榴莲机,但是我们不感兴趣。

本来一开始我觉得娃娃机只是游戏厅的一小部分,像这样专门开一家店提供抓娃娃的游乐服务,怎么会有人专门去抓娃娃呢,他家的生意可想而知不会太好。

但是即使我真的不懂行了,这家店坐落在一个大型商场外的金街,这里一到傍晚和周末,会有比较多的人来逛街散步,其中不乏谈恋爱的情侣和小学生、中学生,这些人实际上都是娃娃机店的消费群体。

而我们则是带着孩子来体验了一把,结果这一体验真的太上头了。

抓娃娃机就是在一个封闭的玻璃箱内,装置了一个金属爪子,玩家可以投币激活爪子通过操作杆和按钮“抓玩具娃娃”,但是你要知道怎么可能那么轻易让你成功抓到,毕竟抓一次是一元钱。

这个金属爪子一开始很好使,下放之后抓到玩具娃娃,提起来的时候也比较稳健,但当你移动方向的时候,爪子瞬间松懈,以至于玩具娃娃掉落回娃娃池。

所以说玩这个机器需要技巧,首先要寻找那种目标娃娃刚好位于出口附近的,这样有利于在掉落时候刚好滑出来,而且也尽量选择体积比较大的娃娃操作,那种小小的娃娃抓起来的几率都比较小。

但有的时候爪子就很稳健,可以顺利的抓住娃娃到出口,这就说明机器是有设定程序的,可能是随机多少次之后就能有一次顺利抓稳的设定,这样也不至于让玩家觉得完全抓不到。

问题是像我们一共买了七八十个币,才抓到三个娃娃(点哥抓到2个,我抓到1个,婆婆和Sheya则颗粒无收),相当于用二十几元钱买了一个娃娃,这成本太高太高。可是不得不说抓娃娃也激发了我们的赌徒心理,觉得只要开了头就必须抓到,抓不到心里不痛快,此时就已经陷入了这种心理,一步一步的花了更多的钱买币。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愿意打牌赌钱的原因,总觉得这些游戏会让人无法保持理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