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疯狂的中考”卷出边界的作弊

Source

最近二刷了电影《天才枪手》,这是一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讲述了一群泰国学生如何通过不同考场的“时差”实现了作弊,这部电影可谓是刷新了我对考试作弊的认识,尤其是把内容印刷在铅笔上的操作。

这部电影虽然演绎的很精彩,但是要说到离奇,我还是觉得去年上海发生的一件作弊案更加令人惊叹,用当时很多人的话来形容“连电影都不敢这么编”。

事情要从去年上海中考之后的时间节点说起,当时有一个考生觉得有一道数学题和考试前老师发在群里的题特别相似,于是将群里图片发到网上,由此这件事情引发了巨大的关注,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

后来警方调查后也给出了精准的事件来龙去脉,逻辑虽说清晰,但在我看来依然是一个非常棒的电影基础剧情。

简单的描述一下:一位即将中考的孩子妈妈拜托在印刷试卷点工作的朋友将高考题泄露给她,谨慎起见,孩子妈妈亲手将朋友发来的照片上的试题全部手抄,再以刷题试卷的名义交给女儿完成。

最具戏剧性的是,最后两道大题的细节内容抄错了,于是就成了孩子解不出的题。孩子妈妈为了确保分数更高,将题发给孩子的爷爷,身为退休数学老师的爷爷也做不出来,于是这道题就以“难题”的身份经过了四五个人之手后传到了最初说到的那个中考考生的班群里。

要说这件事情的责任最大的只能是孩子妈妈了,为了帮助孩子一跃千里,真是卷出了正常边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