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寒假补课坐班

Source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进入高三的寒假补课了,和以往任何一年相比,这次补课的时间要少几天,第一轮是从13号到16号,第二轮是28号到2月4号,一下子就有盼头了,还有四天就放假了,可就在大家觉得很轻松的时候,突然就收到了学校发来的短信,说是因为疫情期间老师们坐班松懈,从即日起,上下午严格考勤,按时通报,瞬间觉得好变态啊。

是不是当领导的都不能体会老师们的辛苦啊,总是不停地索要,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这寒假期间又刚好是过年的时候,谁还没点事啊。

我觉得只要把自己的份内工作做完了就可以走了啊,而且之前疫情时大家坐班松懈是因为都羊了啊,基本上都是在硬抗,来学校上课都已经很不容易了,很少有请长假休息的,可领导们好像看不见一样。

目前,我们学校都还有两个老师因为新冠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想想身体垮了,也只有自己买单,再加上这接近过年了,说我们的高考奖以及年终绩效可能没法按时到账,希望老师们理解。钱都发不出来,要求倒是一大堆,以前听说如果一个单位在不停地强调考勤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在走下坡路了,我觉得一点都没错。

我参加工作这么久,也越来越分不清楚什么是敬业什么是内卷了。无序的消耗老师们的精力,但是得到的效果和回报却很少,我觉得这根本与敬业无关。

我也不知道管理者是怎么了,管理不仅仅是人情世故,还是应该总真材实料得管理能力让事情变得更简单且高效,并不是想当然的用自己固有的思维做决定。

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希望大家可以遇到更好的领导,或者领导会变得更好,要么就是你自己当领导,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