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去有风的地方

Source

最近,在追这部叫《去有风的地方》的电视连续剧,主演是刘亦菲和李现,就目前所看到的剧情,其实就是刘亦菲饰演的许红豆因为闺蜜的去世而想去散心,之前闺蜜一直想去云南旅行,可她一直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就讲这个计划一再推迟,直到真的有时间的时候,人已经不在了。

她给自己放了三个月的长假,去云南一家叫有风小院的民宿暂住三个月,一路走走看看,感受慢节奏的生活,第二集开始故事的地点就从北京转换至云南,一帧帧画面简直太美了,确实不是旅游节目吗?古镇很小,挨家挨户基本上都很熟络,生活节奏慢,还很有民族风情。

这让我想起了我两次去云南的经历,分别去了大理,丽江,走在古镇上,时不时就会听到民族风十足的音乐,走在洱海边感受一股股微风吹来,非常地解压,我记得第二次去大理的时候,我没有像第一次那样匆忙地赶景点,而是在一家民宿住下,一住就是五天,没去任何一个景点。

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沿着洱海骑行,晚上随机选择一家餐厅吃饭,喝了风花雪月酒,感受了水性杨花汤,买了鲜花饼,还吃了烤乳扇(我觉得真的难以下咽,可能是我真的吃不惯那个味道吧。)

我人生中第一次去酒吧就是在丽江的一米阳光,还去免费唱了一首歌,感受了一下晚上的浪漫,比起这些吵闹的酒吧,我还是更喜欢清吧,听着驻唱的歌,在聊聊人生,实在是太惬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