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上学也心系世界杯的孩子

Source

我们班上有个男生,从我第一天接班的时候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班是文科班,男生只有12个,他的唯一一个聒噪到不行的,上课接话,趁你稍不注意就开始摆龙门阵,不管你用眼神暗示还是口头警告都无济于事,私下我也和其他科任老师交流过,大家和我的看法简直不要太一致。

尤其是历史老师,她是个新人,估计是太温柔了,这个男生总是和她对着干,让她很伤脑筋。所有人都不喜欢被当众批评,他当然也不例外,用四川话说有时候他还有点“冲”,所以找准方法很重要。

有一次趁他来办公室默写作文的时候,夸奖了他一番,这孩子其实基础挺好的,也聪明,就是从来不把心思用在学习上,自从这次以后,他上课还是有改观了,至少没有主动找别人说话了,作业有时候也是认真完成的。

当然,这个转变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偶尔还是会有小心思。昨天下午我的第二节让他们完成5篇阅读,定时35分钟,我时不时地会走下去检查,怕他们有些人不专心,转了两圈发现大家都很专注,我便开始坐在讲台上备课。

可每次我抬头的时候,我发现他总会刻意的看看我,几秒钟持续一次,根据我多年的经验,这还在必定在“作妖”。

我快速走下讲台,直奔他的座位,他还假装很淡定地在做题,旁边还有一张草稿纸,我问他:“英语阅读题需要打草稿吗?”再仔细一看,这本子上居然写着法国队20块,比分3:1,葡萄牙10块,比分...

哈哈,我差点就破功了,当然我不反对他们在闲暇之余追追世界杯,关键这是在课堂上啊,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btw我也想知道后续他到底有没有下注,结果如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