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待不住三天的老爸老妈

对我稍有熟知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家乡是乐山,但我并不是因为婚姻而生活在现在的城市,那时候刚毕业我就考入了这边的学校,因为在这里成家立业也算是水到渠成,因此我对于“嫁到异乡”这个词语并没什么感触。

即便如此,作为子女我也是很希望我能与父母经常来往交流,虽然现在网络即时通讯如此发达,但那一字一符又怎能与见面相提并论,因此这些年来若不是我回乐山就是父母过来。

说到父母到我这边,可能一年也就两三次,更关键的是几乎都是待了两三天,只有当时疫情爆发的2020年新年在这边带了一个多月,除此之外都是几乎不超过三天的。

我妈是个喜欢打牌的人,虽然她常说自己牌瘾不大,但在我眼里她明明就是别人一劝她就经不住诱惑,哈哈哈。同时她也是个很喜欢与朋友一起玩耍的人,平时很喜欢约三两好友打打牌、散散步、吃吃饭。

而我妈在这边非常不习惯的主要原因就是这边没什么朋友,而我们平时都需要上班,在这边自然是显得无聊了些。

我爸虽然社交不频繁,但是特别喜欢散步,在乐山的时候他几乎上午、下午、傍晚都要外出散步,但是在这边他会感到路况不熟,散起步来没有那么自在。

虽然我很希望他们次次来这边可以多待些时日,但也理解他们是需要娱乐的。最近他们也来这边玩,刚好我爸妈的一位朋友也在这边,于是他们就约了牌。希望他们的那位朋友也可以多玩几天,这样我爸妈也可以多待几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