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56 |安全隐患之开关门技能

小孩子的智商和情商会随着年龄和见识的增长逐渐提升,这就意味着小朋友会掌握更多的语言表达和行为技能。当然,对孩子的成长来说这当然是好事情,家长们也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越来越懂事。

但是孩子在懂事之前总会经历一段“难以控制”的时期,大概就是自从学会走路开始吧。

当我家Sheya学会走路,她便可以比较随意的行走或攀爬到自己想到达的地方,包括但不仅限于床上、沙发上、椅子上、茶几上、餐桌上...

于是,大人们的烦恼就来了,所以我们都说带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是最辛苦的,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开始能跑能跳,体力很好,但是理解能力还是不到位,所以你和她讲道理多半是徒劳的。

比如Sheya在一个月前竟然学会了开门,一开始是房间的门,后来是大门,再后来是厨房带锁的门,那种门不是一推就关闭的,还需要按一个按键,虽然对她来说有些费劲,但是她真的可以完全锁死门。

第一次发生还是孩子的奶奶在厨房忙碌,忽然孩子就把玻璃门关闭了,奶奶让她打开,但是当时她只会关闭,然后她就哭...

这时候只有奶奶一个人在家,幸好厨房的门设计了两扇门,也就有两个上锁口,另一边的锁没有关闭。

由此我还是有些担心,有一天她可能会自己主动打开家门,趁我们没注意一个人把门打开出去了怎么办呢?我们现在就需要时时刻刻盯着她,并且平时也要经常教导,好在她算是听话的,我每天回去敲门奶奶都要教她,先问问是谁才能打开,记得是爸爸妈妈才开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