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电视剧」大考初观感

之前因为想多看几集《炽道》,就直接开通了优酷年度会员,可追剧的速度始终赶不上更新的速度,每周四至周六才更新,等得我心痒痒,感觉每晚入睡之前都没有可看的剧了,又不想浪费这个会员,就去浏览了一番,看看最近又什么新剧上映,就这样我才看到了《大考》这部剧,虽然还是在更新中,但已经有20多集了,我想还是可以追一追的。

Source

我一般看剧之前,会先去翻翻演员表,要是有我不太感冒的演员,我是绝对不会追的。

《大考》这部剧的阵容还是挺强大的,有实力派演员陈宝国,王千源,郭涛,梁静,还有我蛮喜欢的曹曦文和蓝盈莹,以及之前追过的《小别离》中饰演张小宇的和《小欢喜》中饰演乔英子的李庚希,还有荣梓杉。

讲述了是2020年春节前夕,武汉疫情爆发,金和县的高三学习生活彻底改变,当大家在攻坚克难抗疫情的时候,一场洪灾来袭,最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高考。

三个小年轻代表着不同的群体,田雯雯(李庚希饰演)是一个留守学生,她的父母和妹妹都在武汉,周博文(张小宇饰)是个学霸,原生家庭中母亲扛起了半边天,而父亲是一个游手好闲,不学无术的人,整日泡在家里打游戏,而荣梓杉是艺考生,家庭条件也相对比较好。

三个家庭各有特点,人物之间的对话有些小幽默,但又不乏深度,拿捏得很到位。这部剧比以前看过的任何一部青春剧更加写实,贴切地讲述了县城高中的生活。

我才看到第三集,也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有点期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