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关于小孩控糖

Source

说实话,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拿捏好小孩吃零食这个问题,想说完全不让她吃吧,好像不现实,毕竟没有零食的童年快乐都少了一半,但让她吃吧又觉得有害健康,真的是矛盾的心理。

从Sheya出生到现在,我都给她买进口零食,相对于市面上乱七八糟的那些,总觉得要“健康”一些,比如海苔卷、酸奶、山楂、奶酪棒等,要知道这些东西大多都添加了食用香精,而且离不开一个字—糖。

糖分摄入太多,不仅会破坏小孩的免疫系统,降低抵抗力,更容易感冒生病,同时据说还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就连大人都要控糖,更别提小朋友了。正是因为知道这些危害,所以每次看到她在吃甜食的时候我就莫名的焦虑。

Sheya真的是个超级好吃的小朋友,虽说这是大多数孩子的共性,可我觉得她特别突出,一日三餐不好好吃,吃零食倒是很积极,吃得越多越败胃口,重点是每次买回来的零食都是分成几个小份给她,她一逮到机会就一次性全部拿去吃掉,不管你怎么说她都不听。

那天去她小伙伴家里做客,真的是更夸张,家里到处都放着零食,她和她的小伙伴就一刻没听过地吃,吃完巧克力,就吃棒棒糖,奥利奥饼干,棉花糖...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又因为当时在别人家,也不好训斥她,只能偷偷把那些零食挪走。

在控糖这件事情上好苦恼,都不知道把握什么样的一个度,但我准备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不会再给她吃零食了,全都用水果替代,看看食欲会不会好一点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