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疫情下的高考

自从上海宣布高考延期以来,我就很担心我们会不会跟着延迟,可一想到上海是自主命题对我们影响不大,就跟我2008年参加高考那一年一样,因为汶川地震,我们分为了延考区和非延考区,不同考题,不同分数线。

而很多事情不是我们的预料之中,四川这段时间也会平稳过度了,可前两天广安爆发了疫情,导致当地所有学校都暂停了线下教学,今日新增确诊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4例。

万万想不到的是昨天一大早官方公布的流调信息中,有个密切接触者是名信用卡推销员,在5月8日到10日的活动轨迹可以说是跑遍全程,其中到过我们学校附近。

学校本来就是人员密集的场所,要是出现一例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这下我们又开始全员三天两检了。

目前还没公布这位密切是否确诊,如果确诊的话,据说即将分小区进行全员核酸,真的不希望这种情况的出现,怕就怕事态严重了以后我们的教学暂停,延时高考。

一想到线上就学就瑟瑟发抖,每天网课和打卡,还有布置及批改作业,可学生的状态就是个很大的问题了,在家确实没有学校那么高效,很容易就被带偏了,那这些年为了高考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尤其是对于那种自控力很差的学生。

记得前年高考也是延期了一个月,当时我参加了监考工作,所有参与人员提交14天的健康监测,同时全程佩戴口罩,如遇学生发烧或其他异常情况就在专门的“发热”考场,记得当年还有在隔离病房参加高考的考生,实在是难以忘记。

但愿这一波能够尽快控制(一般是两周的时间),现在离高考还有25天,一定要如期举行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