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61 | 她的新朋友

我觉得一个人在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之前总结的说就是做好三件事:好好学习、好好交友、好好发展兴趣爱好,大学时代可以增加一个“好好恋爱”,步入社会之后再增加一个“好好赚钱”,当然赚钱的基础其实也主要包含了上述的内容。

这三件事应该是适用于一个人从小到大的,包括我家2岁多的Sheya。她的学习能力还可以,平时也比较听话可爱,但就是朋友太少了,为此我们都感到小小的烦恼。

虽说这看起来是小事情,但我觉得是很重要的事情,人在任何一个阶段都应该有朋友。

有无朋友、朋友数量多少、交怎样的朋友,这都一定程度体现了一个人的社交能力,而且这还真可以“以小见大”。很多人从小就不喜欢社交,朋友少,长大后也多半一样,从小就是社牛的那大概率长大后朋友多。

当然我只是说多与少,至于朋友的质量又受到环境的影响,总而言之我就是希望Sheya多交朋友,也听人说朋友多的人通常情商高。

而她朋友算是很少的,有一个原因是现在住的这种城市电梯公寓左邻右舍都不像以前的那种街坊邻居很熟悉,但也不见得所有的小朋友都交不到朋友,或许也是因为她自己的性格和大人引导的原因吧。

今天我带小朋友在楼下玩耍,就交到了新朋友,是一个两岁大的妹妹,住在同一个小区和单元,两个小姐妹玩得比较愉快,希望可以成为长期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