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买房手续办妥

说起来也觉得挺快的,从决定买房到正式首付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再到贷款手续和人才补贴计划的盖章签字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真的算是朋友中买房办手续最快的一个。

说到人才津贴,全名叫人才安居购房补贴政策,我理解的是政府为了妥善解决引进人才创业、安居问题,对于学历和职称均有补贴标准,两者不能同时享受,只有取其一。

教师的话就分为中级、副高级、正高级职称;而选择学历的话,分为本科,研究生,博士。补贴金额分为三档,2.5W、3.5W和4.5W。

虽说和房价相比这个不算啥,但有总比没有的好。我们之所以那么急着跑手续,其实就是因为有个时间限制限于2022年1到3月,这里并不是只付首付的时间,而是说贷款放款,完成网签后的时间,如果3月底之前没有完全这一步,就拿不到津贴。

好在一切都算顺利的,银行那边的工作人员非常地热情,在我们的几次催促之下,加班加点完善资料,在过年之前就成功放款。之后等着房企那边通知我们拿合同,期间我个人还得去教育局和社保局签字盖章。

我先拿着我的学历证书和学信网的学历证明以及补贴申请表去教育局所在的股室签字盖章,再到社保局办理。期间还是跑了一趟冤枉路,昨天下午去社保局,负责的这一事务的工作人员刚好因公出差,让我今天上午再去。

上午上完课后,跑去社保局找到负责人,发现我的申请表已经被教育局审核过了,让我转至市民中心的社保办公室盖章,在辗转到市民中心后,排号等待只花了10分钟,不得不说现在的办事效率真的好好提高。

不禁让我想起2017年买房的时候,去公积金办理中心,因为工作人员对业务部熟悉,导致我来回跑了五六趟,最后因为ta恶劣的服务态度被我投诉,立马当天就给我解决了。

总的来说,我还是很开心的,毕竟又完成了一件大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