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我和我妈的矛盾点

老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的原生家庭也有一本难念的经。

那就是我这个女儿不像我妈期待的那样“贴心”,因为她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但是她感觉不到。

刚开始听到这话我还觉得有些难受,因为站在我的角度来说我是比较努力的。

比如一放假就回家看望他们,逢年过节也要发红包,我觉得已经做到自己能够想到的较高层次了,再多一些就觉得有点矫情。

我的确不喜欢用语言表达情感,有些子女会很贴心的叮嘱父母要怎么注意身体健康,甚至还会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腿,讲真的我不太会这些,也觉得这些听肉麻...

仔细一想,我的确不是那样贴心的女儿,性格所致。

我妈曾说为啥不喜欢来我工作生活的城市多住几天,主要是因为我不理她,我不跟她讲知心话。

这一点我无法否认,但对我来说父母在我身边我就很开心,即便没有那么多交流。

其实我没有和我妈交流不仅是因为性格,而是我和我妈有一个矛盾点。

我偶尔会给我妈分享工作和生活的小经历,但是她总是喜欢说“所以啊,做人要怎么怎么样...”,于是就从知心的分享变成了来自母亲的教育...

如今我三十岁了,也是为人母、为人师,虽然在她眼中我依然是小孩,但也不能像我还是个学生似的总是给我灌各种理念和鸡汤,会让我觉得这种聊天不是平等的分享,我是很在意这一点的。

(文章图源:朋友拍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