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我的年度账单

Source

每年的年初,我都很期待去看看自己在各大平台的账单,也算一算这一年到底是收支相抵,入不敷出还是略有盈余。(主要平时花销从来都不会主动去算,就当自己很节约的样子)

先去支付宝看看期待已久的账单到底是什么样子,在经历了一波回忆杀后,我看到了我的年支出为8.7W,收入17.4W,后者的数额简直让我很惊喜。

点开收支分析后,大部分花在日用百货和服饰等一系列生活用品上,这部分应该是正常的。再看看收入,居然过去的这一年我的大部分收入源于写文章所得,这刚好也印证了我们学校“拖欠”工资的事实,到现在只发了9月这一个月的课时费,太囧了。

至于理财的收入,由于我只存在余额宝,年利率本来就不高,自然也没有太多的收益回报。

再去看看微信呢,这毕竟是我花销的第二大来源,虽说它们没有像支付宝那样具体,但还是能看出端倪。

微信年账单支出20W,收入15.6W,大部分的收支都是转账,这里面包含了同事打牌借钱一来一回竟然有3W,以及Sheya早教和全家报销费用,给婆婆妈每个月的生活费,当然还有外卖的费用。除外二维码收款中的消耗大多就是购买衣物和在外吃饭的开销,真心觉得在外面用餐的次数太多啦,不仔细一算还不知道呢。

如果按照账单上来看,这两大平台互相加减后,简单一算便得到了这个(17.4+15.6-20-8.7)W=4.3W,看似略有盈余,不过我现在的账户上已经超额完成了今年的存款目标,要不是平时花钱大手,可能存更多喔!

随着今年Sheya读幼儿园开始,家里开销又会是一大笔,但愿一年更比一年好,加油挣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