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学生时代的睡眠

从很小我的记忆中就感觉自己没怎么睡过懒觉,即便是周末节假日也不怎么有机会睡懒觉,因为我妈是老师,她喜欢早睡早起,所以对于我晚起床肯定是不顺眼的。

仔细一算,却是我们从小到大都没怎么睡过懒觉。小学时代每天早上八点多上课起床的时间大概是七点多,但那时候父母会要求我们早点睡觉,因此感觉还好。

后来初中时代我们可不那么早睡了,因为学校的作业越来越多,即便是在周末节假日我们也不会那么老老实实的早睡,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可以理解的。

你要这么想,就连父母也喜欢在假期约几个朋友打牌,有时候还会打牌到深夜,我觉得这只是正常的娱乐需求,大人有小孩也应当有。

后来到了高中时代懒觉就更是少之又少,在我印象中好像高中时代就没有睡过懒觉。那时候早自习七点多,就算是住校生也是六点多起床,家住远一点的的通校生可能需要六点起床,而晚上正常放学是十点左右,睡觉最早也是十一点。

大学时代或许会好一些,但很多大学也是有早自习的,睡懒觉并不是所有大学生的福利,比如我的大学就有早自习。

也就是说一个孩子从小学开始大部分时间就不怎么睡懒觉了,而听说长期过早起床会影响身体生长和心血管健康,说实话我觉得如果用健康换成绩是不值得的。当然,如果你把学习当做自己的理想又是另一回事了,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废寝忘食是一种品质。

但是如今这个时代竞争太大,各个学校都在鼓励学生把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而睡眠仿佛变得不那么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