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我要我的孩子跑在前面”

最近国内的的校外补课机构被叫停了,这一政策赢得了许多人的好评,他们也都相信这样的政策会让教育环境更纯粹,提升教育公平性。

先来聊聊为什么校外培训机构的存在会影响上述两点,很多年前没有出现这个行业的时候,孩子都是在学校学习,因此不存在什么额外的提升,就好比游戏中所有的玩家都是普通武器。

然而培训机构的诞生就像是为一部分学生“加了装备”,大部分不补课的学生怎么学都不太可能超越在补课的学生(不用举个例,这是个普遍的现象)。

这一切都源于家长的需求(如题目),从21世纪以来,我国的家长对于孩子的学历更加重视,这个认知本身是没什么的,但满足这一需求的方式自然就是补课,不是所有孩子都是天才,有财力的家长能做的就只有让孩子补课。

但是这引发了一系列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前制定了一些政策来应对这些问题,初衷是非常好的。

但作为普通人的我,知其一不知其二,希望这一政策可以有效提升教育资源的公平性,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