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戒指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枚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戒指,这是一款用料并不昂贵,但是充满了意义的戒指。

在很多平台上我们都能看见那种展示自己收到了这枚戒指并搭配着《one day》BGM的视频,忽然觉得,味道变了。

并不是针对视频发布的人,只是我发现评论区好多回复是这样的“我都已经捐了好几个月了,为啥还没收到?”

不想主观臆断这种评论的本意就是为了戒指才捐款,但至少这股网络流行之风的核心关注点就是一枚戒指。

当然这种现象我也可以理解,并且丝毫不带有批判的意思,只是对这个现象有些感兴趣。

即便是纯粹为了戒指而捐款的行为,也是为儿童保护工作做了贡献的,因为那些真金白银的捐款是可以为公益来带实质上的动力的。

但是在面向公众的平台上,更应该传播的是公益所带来的价值和意义,人们为什么要捐款,人们的捐款能够改变的是什么,当然原因不是一枚戒指。

如果这一波捐款潮流的关注点真的是这款戒指,而不是真的吸引了更多的人关心公益事业,那么这波潮流就没有实现它的真实价值。

换个方式说,一个人为了戒指而捐款是没错的,但这种观念最好不要成为主流。

注:图片由朋友Eva授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