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用心良苦的学生家长

因为过去教育资源的匮乏,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普遍来说在文化教育方面有所缺乏,以致于他们可能不懂的什么是教育、怎么教育自己的孩子。

前段时间有一个五十多岁的高中生家长(朋友的亲戚)在一次偶然的聚会中咨询我一些高中学习的问题,聊了大概一个小时,我感触颇深。

一个小时的聊天让我感受到最明显的就是:做青春期孩子的家长真的多少有些卑微...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感觉这位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是又想其懂事和成长,又不敢说太多,但是自己又不太懂教育方式,然后只能问老师怎么办。

但实际上现在很多老师在文化教学方面很专业,在素质教育方面的知识储备还是不足的,因此就会有一种“答非所问”的现象。家长想知道如何与孩子相处,但老师回答的重点是如何学习。

期间这位家长还说自己的孩子最近说想搬到校外租房子住,因为孩子说晚上在学校宿舍没办法好好加餐,因此影响了学习效率...

孩子的这个想法我不好说是真是假,但是他妈妈似乎是相信的,并且在认真考虑孩子提出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