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话剧」瞎画艺术家

在北外学习之余,还被教授安利了来北京必做的几件事,一是游览故宫(备选颐和园、圆明园、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看升旗、长城等),二是南锣鼓巷吃涮羊肉,三是看场话剧、相声或者歌舞剧。

我们每天课程很满,下午4点下课,畅游北京的时候也就傍晚那些时候了,景点不可能一一游玩,加上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感觉也没有特别要去的地方。

真要说没体验过的,那一定是话剧,打开大麦网才发现很多剧场都有演出,票价不等,如果想要看德云社的相声那得提前一个多星期买票,开心麻花演出场次比较多,其中最便宜的80和180的票也被抢光了,最后和同事们只好在仅剩的几张280票价的座位里选座。

离北外最近的剧场在中关村,叫海淀剧场,地铁和公交直达,这也为我们节省了时间。由于来的时间比较早,幸运地领到了这场演出的小礼品,包含口罩、扇子和徽章。

戴着口罩步入剧场就坐,演出很快开始,我也跟着激动起来,毕竟第一次现场感受话剧。

由于演出过程禁止拍照,于是能更好地融入剧中,期间有观众拿手机偷偷拍照也会被红外线扫射提醒。

我们所看的是2019年的年度大戏瞎画艺术家,这是第273场。

导演用“最麻花”的手法,为观众讲述了一个“预言画家”费进被迫瘫痪,与经纪人桃小姐斗智斗勇的阴谋故事。

演出过程有笑有泪,层层反转,演员们在台上根本看不出丝毫演的痕迹,特别真实自然,尤其是医生在用特殊疗法治疗病人时,弹奏的钢琴曲实在是惟妙惟肖。

现场的布景也特别逼真,换场也快,让我最喜欢的事酒吧那一幕,灯光道剧舞台造就了一个完美的呈现。

我挺羡慕北京人的,没事看看话剧,品味百态人生,比看电影更有真实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