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香格里拉的一场“艳遇”


credit:pixabay.com

前些天读到@射手媽咪婷婷 在飞机上被搭讪的故事,让我想起在云南香格里拉旅行的那一小段经历。所谓艳遇,我理解的是遇到中意的异性,而我之所以加个引号是因为我对这个偶遇的异性纯粹当朋友看。

时间要拉回到2011年的暑假,我和大学闺蜜结伴同行,一路从大理到丽江。在酒吧听听音乐,倾诉着心事,看着古镇是人来人往,感受慢节奏的生活。隔天,我们就去当地的旅行社去咨询周边游的项目,在玉龙雪山和香格里拉中选择了后者,为的是体验更佳丰富,时间为两天。

就这样我们坐上了去往香格里拉的大巴,4个小时的车程实属有些疲惫,好在车上我们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一家老小出游的,也有情侣夫妻档,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来自广州的两个小伙伴,女生一头短发很干练,说话慢条斯理,男生戴副框架眼镜,看起来挺斯文的。女生和男生的哥们儿是情侣关系(两人都是高中毕业,准大学生),这样的出游组合让我惊讶,当时我还和闺蜜八卦,觉得这事儿不简单。

最先抵达的景点是虎跳峡,我们纷纷下车欣赏着壮观的美景,这时候我和闺蜜被导游给拦下,悄悄跟我们说晚上的藏民家自助餐可以给我们打折,但我们不能不去,好像是土政策,我们傻眼。当时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说,我们不去,导游对我们全程黑脸。(事后我在新闻上看到这条线路导游非常凶狠,有些直接把游客半路赶下车,后来被查处了。

后来我得知广州的那两个小伙伴也不去,于是我们四人就好像车上的局外人一样,但我们的话题增加了,好歹我们是一条战线的。去了酒店,我们经历了相同的遭遇,房间被安排在顶层,没有空调,没有WiFi...想去找导游理论时,她已经带着其他游客去用餐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四人就商量好,去哪里都要一起,就这样一路有说有笑,我们从普达措国家公园到松赞林寺,一起在景区内悄悄吐槽导游,一起拿着氧气瓶吸氧,一起凹造型拍搞怪照...

旅程结束后,我们一起回到丽江古镇,在彼此留了联系方式后便各自回民宿了。晚上我闺蜜跟我讲说,那两个小伙伴约我们去清吧小酌一杯,二话不说立马就答应了。

古镇的每一道街道都很像,很容易就迷路,于是我们转了好几圈才找到那家清吧。一走进去我感觉气氛不太对,现场有刻意布置过,但又不是很复杂的那种。大家围成 一个圈,奇怪的是男生旁边专门空了一个座位,重点是我们两个人,不知道谁直接推了我一下。

坐下后,女生在我旁边悄悄说道,他今晚要跟你表白。我的妈呀,我最怕这种场面了,重点是我对这个男生的感觉就是弟弟啊,要是立马拒绝也挺尴尬的。于是我说我肚子痛,出去一下,然后偷偷溜走了。

后来男生弟弟给我打了很多个电话,我没接,因为不知道说些什么,一直到我离开丽江的那天,给他发了条短信。我和女生一直都有联系,她比我还早结婚生子,只是我们没有再提起这个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