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紧张的晋升述职

如果你是教师或身边有当教师的亲友,那应该知道教师这一职业是有“评职称”的说法的,和其他职业一样,教师评职称也是需要满足一些前提条件的。

这些条件大部分立足于专业性,有些是以时间为基础,其中包括“支教、发表论文、教学年限等”,一般来说只要从业人员勤勤恳恳,这些条件都是可以实现的。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八年,在这些年的积累下,我总算是满足评更高一级职称的条件了,这令我感到兴奋也有些忐忑。

兴奋的是随着职称的评定我的薪水会有一定提高,更重要的是这也是对我这些年来工作成果的认可,忐忑的是在结果知晓之前我无法确定是否能够成功。

尽管如此,我也应该扎扎实实地准备我所需要的材料,其中最让我紧张的环节是述职。

述职报告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说明自己的教学情况和经历即可,我是紧张于述职这一环节,也就是要站在讲台上向校领导和同事们述职。

虽然我已经很熟悉讲台,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是紧张到发抖,当然,我并不是最紧张的老师,甚至还有同事述职到哭泣,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激动。

以至于我的朋友还笑话我说:你一个天天讲课的老师做一个述职汇报竟然也会紧张。

昨天我们才完成了述职这一环节,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评定结果,不过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努力了,静待花开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