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毕业师生小聚


今天是本届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和三个学生(两个女生一个男生)约定好了小聚一下,于是今天中午选择了一家串串香餐厅。

吃饭间,我们无话不谈,谈过去三年发生的点滴,谈某个男生和某个女生的小故事,谈未来选什么学校,谈为未来工作的一些畅想。

其中有个女生忽然问我,一般一个人什么时候能实现经济独立,这个问题一听就很稚嫩和天真,这说明她对社会是不太了解的。

不过这个问题确实难到我了,于是我反问她:你定义的经济独立是怎样的?

她回答:当我能够依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能够买自己想买的东西的时候应该就算是我理想的经济独立吧。

她这么一说我就更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因为我觉得这个标准好高啊,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真的太难满足啦...

对于成年人来说,随着自己的见识增长,个人的欲望可能也会随之膨胀,所以这个标准也在变化。

所以全程我都没和她真正探讨这个问题,一是觉得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有些道理需要成长也会懂,二是不太想打击她对未来的期待。

这些孩子刚刚高中毕业,真的是充满了稚嫩的气息,即将面临的就是填报志愿、入学、享受大学生活。

虽然我知道人在18时很多的期待都很难成真,但我还是很羡慕她们,因为我觉得青春最值得回忆的就是这份冲劲和向往!

祝福这些孩子:前程似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