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我的剖腹产回忆录

都说女人生孩子是从鬼门关走一遭,这个说法其实一点也不夸张,毕竟难产,大出血和羊水栓塞都有可能会发生,只是几率的问题。

距离生产到现在已经快11个月了,但我还清晰地记得当时的点滴,毕竟那一天真的很难忘。

记得快临近预产期那几天我真的没有睡过安稳觉,白天稍微有点不适就跑去医院做胎监,陆陆续续去了十几次。晚上脑袋里又不断地浮现出各种状况,比如突然肚子痛,出血,羊水破了等等,幻想着被抬上救护车的情景。

事实证明一切是我想多了,没有发生以上的任何一种情况,甚至也没有体会过阵痛的感觉,而是直接和医生约好剖腹产的时间(不是我不愿意顺产,而且我边缘线脐带插入,顺产过程中胎儿缺氧可能性较大,以防顺转剖,就索性直接选择剖腹产)。

在做了一系列常规检查后顺利入院,前一天晚上麻醉师来找我签字,看都没敢看上面的各种说明就直接签好了,心里就更加忐忑,想着第二天手术的恐怖场景。

由于是剖腹产,医生要求在前一天晚上开始禁食,一直要到手术结束才可以喝点东西补充能量。本来以为我是当天的第一台手术,没想到我是第三台手术的,所以一直等到了中午12点左右。

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反而没有那么紧张,可能是帮我输液的护士小姐姐人特别好,一直在和我聊天,告诉我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跟她讲。

手术前,医生会再次确认产妇身份,以及要求再次签字。接着就是输液和插滞留针,还要插尿管和打麻药。那天的麻醉师是个男医生,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早就听说麻药是从背部用针推进去的,要是我知道那根针又粗又长估计已经吓晕过去了,在打麻药的过程中有些不适感,但不算痛。

几分钟后,我的下半身就失去直觉了,当时医生还用力地掐大腿问我有没有感觉。之后就听到主刀医生说可以开始手术了。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就在医生往我肚子上划口子的时候,被隔壁护士叫走了。原因是隔壁剖腹产手术过程中,产妇腹中的胎儿被卡在子宫里取不出来,让她过去帮忙。不到五分钟,主刀医生就回到手术室,衣服上全是血,换了衣服后继续给我手术。

这时候我是能感觉到刀在肚子上划过的感觉,但不痛不痒,接着就是一阵挤压肚子的过程,时不时地就会听到护士在旁边报数。不到5分钟的时间,Sheya就被抱出来了,很快就听到她清脆的哭声。

“恭喜,是个小公主!”“一生一世,一生一世”,这两句话让我直接懵了。

第一句的信息是生的是个女儿,什么?确定不是儿子吗?我不是重男轻女,而且之前被朋友和家人猜测说我的一定是儿子,我潜意识也以为我的是儿子(再也不相信看怀孕时候的肚型来猜测结果了)。当时,我脑袋里面直接过了一遍,陪着女儿长大的过程,太神奇了。

听到医生重复说着一生一世,我一直搞不明白是为什么,后来才说道是Sheya出生的时间是13点14分,所以就是一生一世,好不浪漫呀!

在接下来的手术缝合过程中,我的内心满满的幸福感,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还等着医生把Sheya抱过来给我看看,谁知道直接把她屁股往我脸上一贴,就先抱到楼下去洗澡了。

在观察室休息了一会儿,接着就把我推出了手术室,总算平安生产。

在接下来的两天,还好有镇痛泵,缓解了我的痛感。医生会隔几小时就来压肚子,目的是尽快压出淤血,比起手术,那个痛才是难受。

而我要做的就是尽快翻身,让腿脚恢复知觉,同时有效防止肠粘黏,其次是尽快排气排尿,不然医生给你再次插上尿管。

第三天,我就下床走动了,简直是天旋地转。起身的时候,眼前一黑,差点晕倒。

第四天下午,我就顺利出院了,我以为难熬的日子总算过去,没想到接下来坐月子和无尽的喂奶循环让我意识到日子才刚刚开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