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十八礼成

那年十八,我们壮志凌云。

我深刻地记得在我高中时学校举行的成人礼,那一年我们班级的口号就是上面这句话,那时候的我们当真是壮志凌云。

年轻就是资本,以前真的读不懂这句话,如今总算是明白,年轻人的那股敢想敢拼的劲确实是千金不换的。

就在今天,我所任教的年纪举行了盛大的成人礼暨高考倒计时200天仪式。

真正非常有感触的或许就是老师们了,因为对于许多学生来说这样的一个仪式对他们来讲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省掉两节课。

但这并不是指责他们,因为每一个人成长都是需要时间,或许换一个角度讲,真正有所感触的人可能真的经历了太多,如今的我们多么羡慕18岁时的简单纯粹。

“孩子,你长大了”,当父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一定是包含了多种情绪吧,有对孩子长大成人的欣慰、有对孩子未来的期许、有对时间不等人的无奈。

现在我们已不再壮志凌云,变得成熟和世故,也养成的坚韧的性格,感谢年轻时的我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