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打个喷嚏闪到腰

Source

有这么一个问题叫“你在什么时刻忽然觉得自己老了”,有的人说当自己没办法与年轻人聊热门话题,说自己不再像过去那样喜欢晚上出去玩,说自己开始为了老老小小奔波,而我今天想说:打喷嚏闪到腰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老了。

人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心理上的老化,另一方面是身体上的老化。

前一种就比如说,以前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是真的不怕折腾。当时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学习和工作,周末才能在一起度过,但是宁愿待到星期一早上特别特别早开车或乘大巴都要多待那么几个小时。

可是现如今再也没有当时的那种折腾精神,或许这与感情无关,只是因为当时我们都没有太多的责任需要担负,才可以把精力用在那些并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上。

身体上的变化就更加明显了,不用往前挪太多,就说六七年前,那时候熬夜随便熬,吃冷的辣的随便吃,运动健身的表现力也是不错的。可现如今成了熬个夜需要一两天才能缓过来,吃些冷的辣的容易拉肚子,这或许是因为更年轻的时候“太嚣张”。

昨天早上我刚刚起床,正在弯腰捡个东西,突然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结果很明显感觉到腰部酸痛,就像是刺痛一般,我意识到这可能是闪到腰了。

起身后大概痛了几秒,再之后会觉得隐隐作痛,直到下午才觉得没什么感觉了。虽然我不知道这算不算闪到腰,可是这种突如其来的痛感是前所未有的,就在几年前做卷腹、抬腿什么的可以说是轻轻松松,锻炼再猛也不会觉得吃不消。

人到中年,越往后身体就越会觉得吃力,无论你以前如何,到了一定年龄不得不服老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