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帮朋友筹备开业

朋友开了一家两三百平方的休闲场所,白天是甜品店茶水吧,晚上又是那种类似于清吧的地方,总的来说很适合年轻人消费。

由于他们并没有太多经验,于是就没有提供简餐服务,甜品和饮品也是比较控制数量的,主要是担心一开始应付不过来。

最接近我比较有时间,于是下了班就帮着朋友筹备一下开业,尽管这个场所的消费产品并不多,但准备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装修虽然完工,但软装饰还得靠自己,想要把一个两三百平方的地方装饰的恰到好处可真不容易。

比如花草植物的数量与位置,书吧区域的书籍摆放,吧台位置的酒杯、酒瓶摆放,一切事务千万别想着员工可以搞定,还是得老板自己亲力亲为。

一般的员工只是会按照老板的要求执行,很少有会主动思考怎么做才会效果更好,哪怕是摆放花盆这样的小事。

之前我还说想创业,看来也是我把这些事想简单了,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